【子教】孩子挨欺负后父母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 妆点网 2020-12-05 21:02:50

  孩子在受到欺负后,父母永远是他们倾诉的对象。所以父母的第一反应很重要,那么孩子挨欺负后父母需要注意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孩子在受到欺负后,父母永远是他们倾诉的对象。所以父母的第一反应很重要,那么孩子挨欺负后父母需要注意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邻居家4岁的明明每次在外和小朋友产生冲突,明明妈妈都会说“没关系,我们不和他们一般见识”“没关系,下次我们不和他玩了”“没关系,他下次打你你就躲远些”“没关系,一会就不疼了”……

明明妈妈觉得这样教育孩子,长大后孩子会懂得谦让、和他人友好相处,并具备更高的情商。

经常被父母用“没关系”这三个字教育长大的孩子,真的会变得懂事、大度吗?

表面看起来,这是在教孩子大度,可对于心理还不够成熟的孩子,却是不合适的,“没关系”教育法对孩子的成长很可能会起到反作用。

变化1:事事讨好

当经常听父母说“没关系”时,有的娃会觉得自我牺牲、不表达出自己的想法、甚至迎合他人都是正常的事情,长大后TA可能会是缺乏主见、不敢主动表达自己,凡事都会以讨好别人为主。

变化2:懦弱胆小

孩子在外遭受欺负时, 多数孩子想通过自己的诉说让父母为自己“撑腰”,若每次父母都一味的说“没关系”或者埋怨孩子“不争气”,次数多了,孩子再也不愿意或者不敢说出自己的心事。当再受到欺负时,孩子可能选择直接不说出口,这也是现在为什么会有很多娃老是在学校被欺凌的原因。

变化3:性格暴戾

当一个孩子经常遭受他人欺负,而父母却只会说“没关系”时,事实上父母并没有给到孩子正确的指导,不服输的孩子会选择使用不正确的方式进行“反抗”。如向更弱的小朋友发起进攻,孩子认为只有自己变得“能欺负别人”,才能避免自己受到伤害。

当孩子受到欺负时,一味说“没关系”只是一种敷衍,对成长的孩子来说不具任何指导作用,下面这3种方法供家长们参考:

方法一:教会孩子勇敢的说“不”

当孩子受到委屈回家“诉苦”时,宝妈可以先安抚孩子,听孩子讲完事情的经过,若孩子没有错,宝妈需要告诉孩子再出现此类情况时,应该勇敢的反抗,这里的反抗不是使用武力,而是应该把自己的气势和态度摆出来,别害怕,告诉对方ta这样做会付出代价,也要让对方看到自己不是好欺负的。如果自己不能解决,要告诉孩子应该及时告知老师或家长。

方法二:做好孩子的后盾

有些孩子在外被欺负却不敢反抗,可能是因为父母家教比较严,平时总是交待孩子不能在外面打架,所以孩子受了委屈时丝毫不敢反抗。中国的父母比较含蓄,很少直接表达对孩子的爱,其实如果父母发现孩子有被欺负的信号,一定要及时告诉孩子,爸爸妈妈会一直在他身后保护着ta,让孩子收获满满的安全感,内心渐渐强大起来!

方法三:多和孩子聊心事

家长无论多忙,也要定期和孩子沟通,了解近期孩子的心理变化,并尽可能多地了解孩子最近的烦心事,及时帮孩子开导。很多受到学校霸凌的孩子最后崩溃,都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很可能是长期压抑的结果,家长要做个有心人,保持亲子之间的良好沟通。

其实孩子在外“被欺负”是成长中很难避免的问题,父母既不能毫不关心,也不能过度保护或者指责孩子,应该教会孩子用正确的方法解决这类问题,我们无法保护孩子一辈子,孩子自己变得更强大才是王道。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