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需要教给孩子的用电常识有哪些

来源: 妆点网 2020-12-04 14:02:37

  随着孩子慢慢长大,一些生活常识也该教给孩子们了,比如用电。那么需要教给孩子的用电常识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随着孩子慢慢长大,一些生活常识也该教给孩子们了,比如用电。那么需要教给孩子的用电常识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关于用电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一个家长关注的大问题,不管是孩子还是大人,这都是一个需要注意的点。现在需要用电的东西越来越多了,家长们自然也就更加担心孩子的安全了,其实在家里,将几点告诉孩子会降低安全隐患。

1.手是湿的不可以碰电源

我们都知道,这是很常见的一个现象,有的时候手上还有水就迫不及待的碰到插头什么的,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这样子是绝对不可以的,水里的某些物质是有导电作用的,可能这样说孩子不一定能够明白。

家长可以让孩子看一下手是湿的,接触到电源发生触电的视频,孩子通过这样直观的看能够更加快速的了解这件事情的危险性。

2.关于电子玩具

电子玩具是存在漏电的危险的。首先家长在给孩子选择电子玩具的时候就不要为了贪图便宜给孩子买劣质的电子玩具,一般都要选择品牌的,这样至少质量是有保证的。

电子玩具本身就已经比较危险了,如果质量还不好,那就是随时可能发生意外了,孩子又喜欢这样的玩具,这就增大危险发生的几率。

其次就是要给孩子说清楚这些电子玩具的使用方法,有的小孩子喜欢拆玩具什么的,家长就一定要叮嘱自己的孩子,这样的玩具不好随便进行拆解,会有触电的可能性。

最后当然就是宝宝玩儿这些玩具之前家长们最好都能够自己检查一遍,孩子最好能够在家长的视线里玩儿。

3.要躲雨这几个地方是不可以去的

有的时候碰上了突如其来的雨水怎么办?只能是找个地方躲起来了,但是这个时候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大树底下、烟囱下面、尖塔的下面以及比较开阔的水面周围都是不可以用来躲雨的,因为在这样的场地里躲雨随时都会有触电的可能性。

尤其是打雷的时候,这些地方在雷电劈下来与之接触之后,都是会产生电流的,如果人在下方,不管是什么样的站姿或者是做什么防护,都是有可能被电流接触到,也就是会触电了。

4.不能够将金属插进电源处

金属本身就是导体,孩子用手将金属捅进电源处的时候自然就会和电源有接触,很快孩子就会触电,这种情况还会比想象中的严重。

家里有活泼爱动的宝宝的话,爸爸妈妈们一定要让孩子将这个牢牢记住,不妨让孩子多看看这方面的视频,这样孩子的印象也能够更加深刻,以后不会再做这样的事情了!只有知道事情的后果,才能够有危险的意识!

这些用电常识要让宝宝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记住,这样子家长也不会时时刻刻悬着一颗心了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