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这些话不要随便对孩子说!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8 15:12:39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这些话不要随便对孩子说! 责任编辑:Wolt

  1."你看看人家谁谁谁!"

  类似语言:"你怎么就不如别人的孩子呢?""有点出息好不好?"

  伤害值:5星 出现率:4星

  盲目的对比造成孩子的抵触心理,而且也会造成孩子们争强好胜的心理;有些父母甚至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超过人家,盲目的让孩子去学钢琴,画画,而不是以兴趣为导向,造成孩子学什么讨厌什么,进而对学习本身都产生一种厌恶情绪.

  2."宝宝,爸爸不听话,打他!"

  类似语言:"宝宝都会骂人了!好厉害!"

  伤害值:3星 出现率:5星

  辣妈奶爸们在生活中经常会开这样的玩笑,打情骂俏嘛;实际上在萌宝还没有形成世界观之间,他们是不辨是非的,为了得到辣妈奶爸的鼓励,他们会打人,进而养成不良的习惯,形成不良的价值取向.

  3."吃完饭饭,妈妈给你买...!"

  类似语言:"乖乖洗澡了,爸爸带你去...!"

  伤害值:4星 出现率:4星

  物质奖励看似是一种增强孩子动力的保障,其实弊大于利.这种教育方式会助长孩子的功利心,认为什么事情做好了就应该有奖励.而且当孩子觉得物质奖励不能满足他的时候他就会需求更大的物质奖励,渐渐的将孩子带向灰色地带.

  

  4."没有原因,我说不行就不行!”

  类似语言:"还敢顶嘴,反了你了!""住嘴,你怎么这么不听话?""屁眼痒痒了是不是?"

  伤害值:4星 出现率:3星

  典型的黄金棍下出好人的思想,暴君行为;让孩子潜意识认为武力解决一切,讲道理.公正明主在这个世界史行不通;而且暴君行为会让孩子怕你一时,无法让他怕你一世.

  

  5."你喜欢爸爸多还是妈妈多?"

  类似语言:"你觉得妈妈好还是爸爸好?"

  伤害值:4星 出现率:5星

  辣妈奶爸在孩子们的心里实际上都是很重要的,如果开这样的玩笑,会让孩子产生恐惧心理,而且他会在你的引导下慢慢的比较辣妈奶爸;这样他就会在需要什么未果的时候说妈妈没爸爸好之类,从而让你产生对比心进而恶性循环.

  

  更多、更全面的的育儿心经、亲子知识、父母课堂等资讯!关注“爱宝宝育儿亲子教育”,让您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少走一点弯路!,公众号搜索“babyprotect”(长按复制)


    关于【妈妈帮】这些话不要随便对孩子说!-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