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注意力不集中是因为妈妈喂饭时喜欢逗孩子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8 12:08:06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注意力不集中是因为妈妈喂饭时喜欢逗孩子 责任编辑:Guki

   浙江在线·亲子频道09月23日讯 (通讯员 熊熙) 日前,千余组家庭聚集在杭州西溪印象城,共同参与了由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主办,美国补钙专家迪巧品牌协办的2015年“迪巧·给孩子健康的爱“公益活动。活动现场,20台IPAD让家长和孩子一起互动,其中一套题库难住了不少家长。

  这套题库是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朱宗涵教授和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儿童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委员王慧梅教授结合自身在儿童身心健康领域多年的研究经验汇编而成的试题。其内容包括孩子的饮食营养、日常安全、行为教育、心理教育四个方面,并将孩子分为四个年龄段,每个年龄段有8道题目,均为家长与孩子日常相处时会遇到的问题。从现场家长的答题情况看来,获得高分的家长并不多,可见如何给孩子健康的爱仍是一个值得学习的问题。

  专家表示,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饮食营养和行为习惯是家长最容易产生误区的地方。陈克医师建议孩子的营养补充通过天然的食物中摄取即可,保证科学、健康的一日三餐就能满足孩子成长的基本需求。每3-6个月,需要定期给孩子测量身高和体总,如果出现了明显落后于标准则需要进行额外的钙质及其他营养物质的补充。

  行为方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季钗医师以孩子吃饭为例强调,“立规矩“对孩子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家长需要从小培养孩子专心做事的习惯,如果家长总是一边逗孩子一边哄孩子吃饭,很容易让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甚至造成长大后患多动症等不良影响,人的行为意识和思维模式都是在幼年时期培养而成的,因此为了孩子能够健康成长,家需要通过适当的庭管教来树立孩子的规矩意识,让孩子学会融入环境、适应环境。

  当天,迪巧运营经理王艳女士表示,为了将这套题目普及给全国的家长,迪巧也已经把这套题目上传到互联网,没能来到现场的家长也同样可以通过这种线上答题的形式参与。


    关于【新妈课】注意力不集中是因为妈妈喂饭时喜欢逗孩子-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