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不要让你的教养成了孩子的绊脚石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6 21:09:49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不要让你的教养成了孩子的绊脚石 责任编辑:Wolt

  当你站在镜子前,看到镜子里的人脸上有灰时,你会马上擦掉自己脸上的灰,而不是擦镜子……孩子就是父母的一面镜子,孩子的教育不是教育孩子,而是家长的自我教育。孩子的问题背后隐藏着很多家庭问题。

  清晨,地铁的早高峰熙熙攘攘。为了限流,原本只有三个闸门,现在也只开放了两个,中间那一个限制入闸。

  大家都在安静慢慢的排队入闸,突然,有个三四岁的小女孩走上来了,看了一下眼前的入口,是一个红红的×,然后扭头想往回走,又返回来了。

  我回头一看,看到一位女性在挥手,往前指了指,意思是让她先过去,我想应该是她的妈妈吧。

  那个小女孩就这样在众目睽睽之下低头弯腰钻过闸机了。那一道闸机中间是放着一个黄色的“禁止通过”的牌子的,小女孩就这样钻过去,也有点危险。

  进去之后,小女孩在闸机旁边等妈妈,那位妈妈冲她一笑,竖起了大拇指,她也得意洋洋的冲妈妈笑,我心想,这孩子以后会被几块钱毁了吗?

  这位妈妈这样教育孩子,真的不可取。坐车买票这是做人的基本准则,等孩子长大了,以后都要买票的。孩子就是张白纸,你怎么教,他怎么来。

  就算这位妈妈觉得孩子还没有达到买票的身高,但是也不能这样教她直接钻过去,这是一种在误导孩子插队,或者是在灌输一种“逃票、贪小便宜”的错误思想。

  平日里,我带哥哥的女儿出去玩,她还没到买票的身高,每次公交的时候,我都会跟她说,给你买个半票吧。然后给她钱,让她来投币,或者是给她卡,她来刷。从小就得教她这种上车购票、文明乘车的意识。

  那位小女孩,现在给她灌输这种思想,她以后稍长大一些了,在心底里会滋生一种逃票、侥幸、贪小便宜的思想。

  而坐地铁购票是最基本的做人行为准则,在很多国家,甚至是在我国的杭州,就有相关规定,有逃票的不良信用行为,将惩罚五倍还影响个人信用。

  逃票省钱换得的小利小惠,是无法等同孩子道德和公共责任感的缺失的,更别说对孩子情感世界造成的困惑和不安全感了。

  孩子正处于建立是非观念的时期,贪小便宜容易让孩子混淆了什么东西自己该拿,什么东西不该拿,所谓小时偷针,大时偷金就是这个道理。

  现在逃票几块钱的小事,可能到了以后就是随手拿走别人的东西,然而自己还不觉得是很大的事情!

  贪小便宜还容易让孩子的格局变小。在学知识的阶段,孩子的精力一旦被金钱、物质吸引去,他就会一味拿钱来衡量一切发展和机会。但父母们真的愿意自己的孩子是个唯利是图,且对小毛小利斤斤计较的人吗?这样的人在学习和发展的过程中,又如何走得长远呢?

  别看自己省了十块几十块,但为了孩子的长远发展,作为父母的要大气点!有时候没钱,但也要给孩子做个好的榜样,告诉他君子取财,取之有道,要做光明磊落的事情,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获得报酬!

  贪图小便宜看起来好像是很小的一件事,但父母的行为孩子都默默看在眼里,有样学样,这对孩子的未来非常不好。

  总而言之,父母是孩子的标杆,父母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孩子造成深远影响,如果父母不改掉自己身上的恶习,不但会对自己的生活带来不便和混乱,而且会阻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所以,为了自己,也为了孩子的未来,请爸爸妈妈们改掉自己的不良行为吧。


    关于【妈妈帮】不要让你的教养成了孩子的绊脚石-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