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无法无天!中学男生群殴老师,拳打脚踢抡板凳砸…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5 13:08:26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无法无天!中学男生群殴老师,拳打脚踢抡板凳砸… 责任编辑:Lee

  今天看到一则视频,确实被震惊到了,一群学生上前殴打老师,老师掌掴学生,学生则用板凳砸回。这件事情竟然就发生在学校中。

  目前进展:经了解,该教师是蒙城县范集中学一名英语代课老师,整段视频时长1分12秒,期间老师掌掴学生三次,均针对同一学生。而同学们一齐冲上去,将老师逼到教室墙角。目前该校校长已被停职,当地教育局已派出两支调查工作组进驻该中学。

  看一看网友的看法:

  ●如果是老师打学生呢?早完了!学生打老师?没事,未成年!

  ●虽然毕业很多年,但我依然尊敬老师。

  ●无论对错,不能殴打老师。过去老师用戒尺打,学生都是毕恭毕敬。

  ●先不说谁对谁错,就看当时一群学生蜂拥而上打老师的场面就觉得内心一阵悲凉!这群学生如果走上社会又会如何?

  ●我是一名老师,刚入单位就被告知,教书是良心活,对于目无尊长自暴自弃的学生不要动手,虽然你为他好,但是追究责任,你多好的出发点都会丢掉工作。

  很多时候,当孩子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抱怨老师教育有问题。我们会去责怪学校,责备老师,但是面对这些的一群学生,相信很多老师也是束手无策。我们不禁会问:现在的教育怎么了?

  如此任性,谁之过?

  现在国家提倡素质教育,很多时候我却不认为这是一年好事,因为素质教育是让每个学生都能上高中,甚至是大学。所以很多小孩,他觉得自己不用学习也可以上高中,上大学,只要父母按时交学费就好。在学校也是想学就学不想学就不学,到时候直接混个文凭出来就行。甚至他们压根就不在于这一张所谓的文凭,怎么爽怎么来。

  而我们往往看到这样的局面:城市中的孩子因为环境与受教育的原因在整体素质方面比农村孩子来说好一些,但是对于农村来说,很多孩子从小就是留守儿童状态,父母外出打工。家中老人看管放任,即使有家长在家看管,但是因为普遍家长的受教育程度与教育方式问题,导致孩子小小年纪就在学校打架斗殴甚至动刀子的都是能够常听到的事情。这些情况主要体现在初中学生和一些中专院校中。

  

  作为父母,尤其是乡镇地区的家长,他们往往将教育责任寄托于学校。我们经常能听到父母对老师这样讲:“孩子交给你了,要是不听话,你该打打,该骂骂。”这也是很多家长不负责任式的教育方式。我们更不能说遇到这种不听话的孩子就只有打,不然没办法制服。恰恰我认为孩子之所以能成为这样。一定跟家庭的教育方式有关,我曾经上初中的时候就遇到过类似的事情,班里总有几个特别调皮的学生,上课捣乱、甚至因为他上课睡觉老师讲课吵到了他,他竟然指着老师大骂。而这名学生的家庭关系是父母离异,他跟着爸爸,而爸爸经常喝醉酒凶他打他,家里有个奶奶特别宠他。这样的家庭关系,我很难想象能教育出优秀的人才。

  而对于学校来说,尤其是乡镇农村地区,教师资源、素质存在较大差异。老师面对这种情况,有的选择自动屏蔽,学生自己爱干嘛干嘛,哪怕上课乱讲话,乱走动,影响课堂秩序,我管不了就不管了。随便他们,属于放任型的。但有的责任心强的老师,无法忍受,晓之以情用之以理但是学生压根不买账,就跟视频中的现象一样,说轻了不顶用,说重了就开战。老师竟成了“高危职业”。虽然说教师“家长式”的教学方式还是受家长欢迎的,但是老师却纷纷表示面对现在的局势“不敢管”学生。

  

  最后,只想说,这些孩子不是无药可救,只是年少轻狂。孩子能教育成这样,家长真的要好好反省,家庭教育永远是第一位。作为学校也希望不要仅仅因为社会的舆论就以简单粗暴的处理方式(开除校长、开除老师或者开除学生)进行处理,因为学校的职责是树人传教。

  而法律方面,不仅有未成年人保护法,还有《教师法》第三十五条规定:侮辱、殴打教师的,根据不同情况,分别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行政处罚;造成损害的,责令赔偿损失;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不要轻易放弃一个孩子。希望能够结合家庭、学校、社会的力量,让孩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健康的成长、成才!

  本文来源辣妈帮原创,转载需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辣妈帮:

  http://www.lamabang.com/官网或在微信中搜索辣妈帮(lamabang)公众号并关注


    关于【宝宝帮】无法无天!中学男生群殴老师,拳打脚踢抡板凳砸…-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群殴 板凳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