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父亲与女儿的相处之道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4 09:12:18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父亲与女儿的相处之道 责任编辑:Wolt

  人们常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父亲扮演者不可替代的角色。父亲是女儿一生下来接触到的第一个异性,他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女儿的成长产生重大的影响。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

  父女关系直接影响着日后女儿跟其他异性的相处模式。不可否认,父亲与女儿之间有着独特的关系,这种关系过于亲近或者过于疏远,都不利于女儿的身心健康成长。大多数父亲对如何跟女儿相处充满了疑惑。毕竟与儿子相比,女儿总是有她自己独特的思维、行动和交谈模式。父亲有时会认为自己无法像母亲那样与女儿畅谈,他们担心父子之间那种简单粗略的相处方式不适合父女相处。

  尽管有许多疑虑,父亲还必须得学会与女儿的相处之道,因为父亲在女儿社交和情感的发展过程中起着无可比拟的作用。把自己的女儿从一个小女孩培养成一个出类拔萃的女人,这是父亲的职责所在。简而言之,父亲没有任何理由可以借故对女儿的生活不管不顾。以下10个小建议可以帮助父亲更好的学会与女儿的相处之道。

  

  1

  聆听

  父亲要更多关注女儿所思,所想,所信,所感,所悟,而不是只关注她的外表。你要教会她有内涵,而不是空有虚表,华而不实。在她很小爱臭美的时候,你一定要及时让她明白,把指甲吐得五颜六色不如坐下来认真阅读一本童话。只有这样,日后她在社会中才会有能力施展自己的才华。

  2

  爱她所爱

  父亲要把女儿当做一个完整的社会人来看待,要不断地支持她,爱惜她。切忌把在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不良情绪转嫁到女儿身上。父亲下班回到家后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让女儿感受到一种父母和谐,宽松愉悦的家庭氛围。要知道日后她选择的人生伴侣很可能跟你的行为,以及价值观都是比较相近的。所以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父亲一定要尊重女儿之所爱。

  

  3

  注意分寸

  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父亲对女儿性别意识的形成有着很大的影响。所以父亲要根据女儿的成长年龄和认知程度来调整与女儿的相处方式。女儿小的时候,父女之间的亲密肢体接触可以让孩子感受到父亲对她的爱,但是随着女儿年龄增长,父亲要刻意与女儿之间减少亲密的肢体接触。这样有助于女儿今后确立正确的性别意识和角色定位。

  4

  参加户外运动

  一般情况而言,父亲可能与儿子参加户外活动的次数比较频繁。因为在传统观念里,女孩在体能方面落后于男孩。但是,父亲也要多与女儿一起参加户外活动,哪怕只是简单的老鹰捉小鸡,或者是简单的一起散步,这都对女儿的身体和心理健康都有很大的益处。

  

  5

  关心女儿的学业

  作为父亲,不管在外工作有多忙,都要抽出时间关心女儿在学校的情况,要不定时的跟老师沟通,也要积极参加家长会和一些亲子活动。只有这样,你才能及时了解到女儿的学业,及时观察到她在学校是否受到过欺负,同样你或许能够帮助女儿在数学,物理,实验等理科方面提高成绩。

  6

  和女儿做游戏

  尽管女儿喜欢的游戏不像打篮球,踢足球那么充满男子汉活力,但是父亲也要积极参与。在和女儿一起玩过家家或者洋娃娃的过程中,你就会逐渐地对女儿的性格特征有更深的了解。

  

  7

  帮女儿建立公平的社会环境抗争

  尽管现在社会提倡男女平等,但是对女生的各种偏见比比皆是。相较于男生,女生往往会被打上各种各样的不好标签。在女儿小的时候,父亲要给女儿灌输“人人平等”的思想观念。同时也可以跟其他父亲一起,积极参与一些活动,为了给女性争取一个公平,公正,安全的生活环境,而抗争。

  8

  与女儿分享工作中的喜乐

  父亲若不善言辞,长此以往,就会疏远跟女儿之间的关系。其实,父亲可以告诉女儿自己的工作情况,并与女儿分享工作中的乐趣。这会让女儿更好的理解父亲的工作意义和价值,同时也会使女儿长大后对她的工作和生活充满激情。

  

  9

  向其他父亲请教

  没有人生来就能做好一个好父亲的,我们要多跟其他有经验的父亲交流,彼此分享与女儿相处之道。

  10

  为自己有个女儿感到骄傲

  与女儿的相处并不会减少我们对儿子的爱,也同样不会减轻男人的阳刚之气。父亲应该为有了女儿而感到骄傲,因为不同于父子之情,父女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浓厚。

  

  文章由优儿学堂独家编译

  喜欢请点赞

  

  

  祝愿全天下的父亲都能够在与

  女儿的相处中感受到幸福和喜悦。

  喜欢请点击订阅


    关于【妈妈帮】父亲与女儿的相处之道-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