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老公好不好,生个娃就知道了!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1 20:13:15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老公好不好,生个娃就知道了! 责任编辑:Wolt

  文/俏妈(微信:qiaomas)

  一大早就看到有妈妈留言向我诉苦,说了一大堆无非就是吐槽老公在家就是个甩手掌柜,不帮忙带娃不说,还整天牢骚满腹地抱怨自己辛苦。哎,可能平常听到的类似抱怨太多了,我竟有了些许麻木的感觉,这还真是印证了那句话:置身事外,谁都可以心平气和,身处其中,谁还可以从容淡定呢?

  相爱几年,怀胎十月,一朝分娩,相守一生,怎么看都知道这一个比一个更考验人,相爱是容易的,相处却没那么简单。婚姻和爱情的区别或许就在于,爱情靠的是感觉,婚姻则是一种感受,就像是穿在脚上的鞋子,舒不舒服只有脚趾头知道。

  尤其是当甜蜜的婚后生活被整日的柴米油盐、鸡毛蒜皮琐事一点点占据的时候,你们的激情还能维持多久?当1+1=3的算术题终于答完的时候,考验两个人是否真爱的时刻到了,老公好不好,生个娃就知道了!

  

  如果遇上个不带娃的老公,真是能把你折磨到心力交瘁的地步!这边是啥也不懂的娃嗷嗷待哺,那边是啥也不做的老公不管不顾,这样的日子你能想象吗?

  不妨听听围城里的孩儿妈们的那些牢骚吧,这样的经历你有过吗?男人们,老婆这样的心情你体谅过吗?

  @小墨:绝对的甩手掌柜,没冲一次奶粉,没换一次尿布,孩子几个月的时候晚上怕吵,竟然跟我分房睡,晚上都气的我掉眼泪,都不知道结婚是为了什么,找罪受!

  @古乐儿:我总觉得孩子就是我一个人的,跟他似乎完全没关系。带好了,人家赏个冷脸,带不好了埋怨加指责。孩子一生病,头一句话就是“你是怎么带孩子的!”孩子调皮了,他一心烦就会说“这就是你养的好儿子!”要不是为了孩子,真的早离了。现在我也想通了,就当自己没有老公好了,但心里长了刺,时不时还是会疼。

  @小雨妈:我老公下班回家什么都不干,每天跟做客似的,家对他来说就像旅馆一样,要睡觉了就回来了,洗衣服、做饭、陪孩子写作业几乎都是我,有时候真觉得好老公都是别人家的。

  @辰宝娘:没生之前他爸说将来洗尿布,生后才知道人家只是说说而已,做什么事情都是被动的,让他做点事情老大不乐意了,敢情他带孩子我还欠他人情似的。比如让他先陪会孩子,我好去洗澡,如果稍微磨蹭点都会被他埋怨太磨蹭,哎,人家陪孩子都是掐着表算的!

  

  有了孩子之后的婚姻生活,幸福很多,而挫折也远比预想的多。曾经看到一个网友发的帖子,称她周围的大多数朋友,包括她自己都在产后的第一年狠狠地摔了一跟头,轻则把家庭矛盾摔得处处都是,重则把夫妻关系摔得名存实亡。

  她说,有了宝宝后的第一年,是婚姻最难的一年。

  小两口过日子可以随心所欲,不想自己烧饭就出去吃,不想做家务就打个电话叫钟点工。可如果有了孩子,有些事情就由不得你了,小祖宗哭的时候你要抱,饿的时候你要喂,拉了还得好一通收拾,连他睡着了你都得在旁边随时待命,醒了更要一刻不离地陪着玩……

  不是谁都有条件请保姆的,也不是谁都有个任劳任怨的好婆婆,大多数情况下还得夫妻俩自己来。孩子是两个人的,自然也应该各尽自己作为父亲母亲的育儿义务和责任。

  诚然,婚姻里的小三是可恶的,可婚姻里不带娃的老公同样让人失望透顶!也许,男人们会有一千个一万个理由为自己开脱,可在当了妈的女人眼里,任何语言都不如一次实际行动更让人信服与感动。

  

  有了孩子后,有个会带娃的老公,生活无论有多忙碌劳累,但也照样可以过得其乐融融。

  @布布妈:我老公挺好的,下班回家就带娃,换尿布,拍嗝,一个人给娃洗澡都能搞定,周末只要不加班,基本也都是带我和儿子去露营或者逛公园。真的挺知足了,准备再生一个!

  @小壮壮:老公虽然赚钱不多,但对我和孩子真是没得说,从怀孕到现在,几乎都是他下厨做饭,他说自己没本事赚大钱,所以只能多出力了。宝宝出生后,晚上从不让我熬夜哄孩子,半夜醒了都是他冲奶换尿布。以前娘家人都觉得我找个这样条件的老公亏了,闺蜜们也想不通,可现在没有谁不羡慕我的,日子真的是要过了才知道幸不幸福的。

  @童童妈:老公从小被婆婆宠大的,刚结婚那会儿才发现他生活自理能力一团糟,弄得我看他哪哪都不如意。可自从女儿出生后,我对他的印象改观了。他虽然笨手笨脚,甚至也有帮倒忙的时候,但是我知道他一直在很用心替我分担,有时觉得他从一个连袜子都不会洗的大男人变成今天连我的内裤都会去洗的人,我还能有啥好抱怨的呢?

  

  看到了吧?爸爸参与一起育儿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俏妈亲身经历加混迹妈妈圈耳濡目染,也算是小有心得体会:

  1、爸爸带娃能减少妻子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孩子是两个人的爱情结晶,自然需要夫妻俩共同呵护。女人在当了妈妈后,从身体到心理都发生了一系列变化,如果还整日被永远也干不完的喂奶、哄睡、陪玩、大小便处理沦陷的话,产后抑郁症可真就有可能得上了。

  这时候,老公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老公的主动分担和关心呵护,让新妈们在焦头烂额之余找到了一丝安慰与依赖,至少还有你,一切都不算太糟糕。

  2、爸爸带娃能增进夫妻感情

  女人都是感性的动物,有个会疼人的老公谁不爱?真正感情深厚的夫妻,是懂得互相体谅互相包容的,如果老公真的爱你,是不会忍心让你一个人既操持家务又熬夜哄娃的;同样,如果老婆体贴,也绝不会让你忙完了工作还得回家做牛做马的。

  婚姻就是这样,不吝啬付出,但一定要懂得知足与感恩。

  3、爸爸带娃能大大降低离婚率

  为什么总有女人感叹道“婚姻中有100次离婚的念头,50次在当妈的头三年”?除了难相处的婆媳关系,多半的原因还是因为老公不带娃,甚至有些男人不但不带娃还一大堆牢骚和埋怨,女人的心理落差可想而知。

  所以,如果你真的很珍惜这段婚姻,不如就从和妻子一起带娃开始努力吧。

  

  4、爸爸带娃能缓解婆媳关系

  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其中最难的就是“婆媳经”!尤其是当家里有了一个小孩后,生活中太多的零碎琐事和磕磕碰碰,一个屋檐底下住着,没有矛盾还真就不太可能。

  婆婆做多了会觉得便宜了媳妇,媳妇做多了也觉得委屈,如果再加上育儿理念不同,两人间的微妙关系可想而知。有了爸爸的参与后,很多矛盾就迎刃而解了。

  一来爸爸对待育儿上的一些做法,无论是妻子还是婆婆可能都更容易接受;二是爸爸分担了一部分育儿工作后,婆媳间的直接摩擦更少了;三是爸爸直接用实际行动安抚了妻子。

  5、爸爸带娃让孩子受益终身

  “爸爸,我向你借一天,陪我玩一次,长大后我会还你100天。”这是一个孩子向父亲的诉求。

  “爸爸,你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

  这些来自孩子心底的声音,想必每一位爸爸听见后都会被深深触动吧。爸爸的陪伴能够让孩子更早学会独立,情绪也会更稳定,而且也更有益于培养孩子开朗、坚强、外向的性格特点,同时还能强化孩子性别的认同。

  对于孩子而言,最可怕的不是缺钙,而是缺父爱!爸爸的陪伴,会让孩子受益终身,这是其它任何爱都无法替代的,错过之后也是永远无法弥补的。

  

  俏妈说:

  爱情需要海誓山盟,彼此缠绵。婚姻需要彼此相忍,经历日常。

  对于妈妈们而言,也要多一份理解与宽容,男人毕竟是男人,咱中国几千年的文化不是白传承的,男人的社会属性决定了他很难做到和咱女人一般居家勤劳,一个整天围着锅台转的老公你果真喜欢吗?所以,降低一些要求后,你会发现其实身边的他并没有那么糟糕,人家的好老公也未必就适合你,不是吗?

  对于年轻爸爸们来说,和老婆一起带娃、分担家务其实是件包赚不赔的“好买卖”,你卖出的是自己的精力和时间,买回的却是幸福的婚姻和孩子的爱,何乐而不为呢?

  ------------------------------

  注:图片来源网络

  俏妈,国家高级育婴师,自由撰稿人

  【俏妈说】微信公众号:babyprotect

    关于【宝宝帮】老公好不好,生个娃就知道了!-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