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41岁刘恺威想生二胎 高龄男性大大影响子女健康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1 10:05:37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41岁刘恺威想生二胎 高龄男性大大影响子女健康 责任编辑:Guki

  近日,刘恺威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透露因为工作太忙没时间陪女儿“小糯米”,所以女儿跟母亲亲密一点。虽然听起来好像有点儿吃醋,不过刘恺威透露在女儿教育方面,很清楚如何安排,现在即使对女儿有点儿溺爱,但希望她也能接受规范的教育。问他有没有想过再追生第二胎?他表示当然想,家中可以更热闹,不过现在先想安排好女儿的未来,是否再添丁就看缘分。

  自从全面二孩政策公布以来,很多父母们都在犹豫要不要再生一个。去医院咨询的“高龄”妈妈们越来越多,但咨询者中的高龄爸爸们(男性相对于女性并没有一个严格的“高龄”界定,但“尽管个体差异很大,一般认为男性≥45岁为高龄)却没有多少人。

  对于晚育带来的问题,以前大家关注得最多的是母亲一方,毕竟女性的生育期结束得比男性早,高龄产妇在生孩子时也会带来各种问题。结果就是:大龄女青年们越来越在意自己生子的时间,不希望拖得太久,而大龄男青年则普遍缺乏紧迫感,仿佛生孩子只是女方的事情,和自己没什么关系。事实上,高龄男性对孩子的影响甚至超过女性。

  -高龄未准爸爸易致妻子流产

  来自法国、美国和德国的科学家对5100名孕妇进行跟踪研究发现,她们怀孕前三个月流产的因素与丈夫的年龄有很大关系。不考虑孕妇的年龄,流产的危险指数会随着其丈夫年龄从20岁到50岁的增加而变大,到50岁时,流产风险是20岁的两倍。年龄超过35岁的男性,其妻子出现流产的风险比男性20岁到25岁之前要孩子的高出27%。

  对此,科学家解释说,随着男性变老,他们的精子大量出现染色体异常。科学家发现,多数怀孕前三个月就流产的女性,流产的主要原因是胎儿的染色体有缺陷。

  -高龄未准爸爸易生自闭儿

  2012年8月22日出版的《自然》(Nature)杂志刊登了一篇论文,给了大龄男青年们当头一棒。这篇论文的作者是“解码基因公司”(DeCODE)的科学家们,这家总部位于冰岛的基因测序公司测量了78对冰岛夫妻以及他们所生孩子的全部基因组顺序,得出了一个让人惊讶的结论:孩子的大部分基因突变来自父亲,其数量和父亲的年龄有着直接的关系,父亲生子时的年龄越大,来自父亲的基因突变就越多。相比之下,来自母亲的基因突变是恒定的,不会随着母亲年龄的增加而增加。

  本次研究中父亲样本的平均年龄为29.7岁,来自父亲的基因突变频率为平均每1亿个核苷酸出现1.2个突变,突变总数四倍于来自母亲的突变。父亲的突变率每16.5年增加一倍,也就是说,一位36岁的父亲遗传给孩子的基因突变总数两倍于20岁的父亲。这些基因突变意味着什么呢?首先,基因突变是随机发生的,而人类基因组中存在大量无意义的冗余片段,因此大部分基因突变都是中性的,既无害也无益;其次,如果某个基因突变正好位于有用片段内的话,那么在绝大部分情况下这个突变是有害的。

  “父亲年龄越大,孩子继承的基因突变就越多。”解码基因公司创始人凯里·史蒂芬森(Kari Stefansson)博士解释说,“基因突变的总数越多,其中一个是有害突变的可能性就越高。”

  关于突变基因与疾病之间的关系,目前研究得最多的就是自闭症。就在今年3月,《自然》杂志曾经连续刊登了三篇关于此事的论文,得出结论说,父亲的年龄越大,孩子患自闭症的可能性就越高。自闭症的病因目前尚未完全搞清,科学家并不知道哪几个基因与自闭症直接相关,因此只能通过基因突变的整体频率来推断自闭症的发生概率。

  类似的情况在精神分裂症领域也被观察到了。事实上,本次冰岛实验专门挑了一批患有自闭症和精神分裂症的孩子,结果发现他们患病的原因很可能与基因突变频率的增加有关,而冰岛近几年患自闭症的儿童数量有了显著增加,史蒂芬森估计这一现象与父亲年龄的增加有很大的关系。

  这一倾向在其他发达国家也被观察到了。比如,现在每88个美国小孩就有1个患有自闭症,这个比率比2007年时又增加了77%。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丹尼尔·格施温德(Daniel Geschwind)教授认为,这一增加的部分原因在于自闭症诊断水平的提升,但也和基因突变率的增加很有关系。

  因此,专家建议,想生“二孩”的夫妇孕前均应做足检查,尤其是想生二孩的高龄爸爸们,精液常规检查必不可少,生育是男女双方的事,能否生育健康的宝宝,并不是女性一方决定的,男女双方均有50%的影响。


    关于【新妈课】41岁刘恺威想生二胎 高龄男性大大影响子女健康-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