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2岁生日小花有全世界的祝福,她却被亲妈遗弃!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9 04:07:28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2岁生日小花有全世界的祝福,她却被亲妈遗弃! 责任编辑:Wolt

  当了妈妈后,关于孩子的新闻格外能引起我的共鸣。这几天发现有两个小女孩一同上了热搜。

  

  一个是wuli小花妹妹过两岁的生日。先是妈妈孙俪发了一张侧面照,说她是“像风一样的女子”。

  

  接着“老情人”邓超更是用深情的图文在微博上表达了“霸王花”的浓浓爱意。

  网友们更是清一色地刷屏送祝福:

  “小花妹妹生日快乐,这照片头发终于给扎好了!”

  “祝wuli霸王花生日快乐,愿她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得到,得不到的阿姨们去帮你抢来。”

  “霸王花妹妹生日快乐,像妈妈一样越来越美,像爸爸一样越来越逗比。”

  ……

  就在小花妹妹像风一样奔跑,享受着她幸福的2岁生日时,另一个同为2岁的小女孩,却被亲生妈妈千里迢迢地从江西带到南京来遗弃掉。

  这个小女孩现在叫“柏小薇”,今年刚满2岁。4月30日她在南京市锁金东路被一个好心人发现,并报警。

  当晚小薇的遭遇就牵动了千千万万的好心人,有打电话询问情况的,也有直接说要来领养的。有个徐阿姨还赶过来送衣物,她说,看到剪着童花头、长得萌萌的、眼睛大大的小姑娘,自己心都醉了。

  可怜的小薇还不怎么会说话,但到了晚上在梦中还会喊着“奶奶”、“妈妈”。 真是很难想象,父母是因为什么样的理由将这么可爱的亲身女儿狠心遗弃。

  

  在警察叔叔坚持不懈地努力下,距离小薇被遗弃70个小时后,在江西某地找到了她的父母。面对警察叔叔,小薇的父母痛哭流涕,说自己很后悔。说孩子平时一直由奶奶照顾,当天到南京扔下孩子时,孩子奶奶居然也一同前往。

  据了解,小薇的爸爸是做小生意的,收入不稳定,而妈妈则没有工作。对于为何将小薇遗弃,妈妈一直哭诉是“实在没办法”。

  

  目前,小薇已经被送至福利院,福利院会再次帮她寻亲,如果亲人还没有来认领,孩子将被认定为孤儿,最后按收养法程序,为孩子寻找合适的家庭。

  据悉在全球范围内,每年约有120万名儿童被拐卖。一方面妈妈们在朋友圈叫嚣着要判人贩子死刑,但另一方面,每年亲生父母遗弃孩子的例子也屡见不鲜。原来那句“你再不听话,妈妈就不要你了!”不仅仅是一句吓唬孩子的话。因为有一天它真的会发生!

  同样身为2岁的小女孩,本应该是天真烂漫的年纪,wuli小花妹妹有全网人民为她庆生,而小薇却只能在梦里哭着喊妈妈。实在不禁令人感叹,投胎真是件技术活。

  不过小薇还算幸运,遇上了好心人,没有落入人贩子的黑手,也有很多人愿意领养她。

  曾经看过一首孩子写的诗,叫《挑妈妈》很是感动。

  

  诗上说,“我在天上挑妈妈,看见你了觉得你特别好,想做你的儿子……”

  孩子的心都是如此纯净透明,他们奔着父母而来,即便我们生气上火发脾气,对他们大吼大叫,但只要给他们一点点的温暖和爱便能立刻展开笑颜。

  日子再苦再难,只要我们不放手,孩子就会一直在身边。

  最后还特别提醒那些动过类似心思的父母,无论什么原因,都请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孩子,

  一则是你会于心会不忍,将来必定后悔。

  二则我国刑法第261条明文规定,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构成遗弃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三条也注明了,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履行监护职责或者侵害被监护的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经教育不改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有关人员或者有关单位的申请,撤销其监护人的资格,依法另行指定监护人。

  被撤销监护资格的父母应当依法继续负担抚养费用。

  不是生了孩子就能成为父母,养育孩子是一辈子沉重而甜蜜的负担。希望小薇的爸爸妈妈能肩负起为人父母的责任,也希望她能早点走出阴影,重新变回快乐无忧的小宝贝。

  作者:陈妍

  图片来自:网络

  孟母网原创作品,非经允许谢绝转载

  更多育儿文章请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babyprotect

    关于【妈妈帮】2岁生日小花有全世界的祝福,她却被亲妈遗弃!-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