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育儿新法 体验式助孩子成长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8 16:10:54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育儿新法 体验式助孩子成长 责任编辑:Wolt

  

  1.什么是体验式成长?

  体验式成长指得是让孩子参与到某一件事情当中,让他们通过自己的体验来感受生活,找到自己的多种技能,比如观察能力、动手能力、思维能力等各方面能力的提升和特长的挖掘,这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大有帮助,还能起到培养孩子独立、自信、阳光健康的作用。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看到了体验式成长的亮光,纷纷将孩子放手到体验式成长当中,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2.体验式成长的好处

  有利于孩子积累生活经验 孩子在不断成长当中不断积累生活、学习、技能等多方面的经验,这些豆浆成为宝贵的人生财富。在孩子的成长之路上,应让孩子多学习知识和技能,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3.有利于孩子感受挫折和成长

  有实践才有收获,孩子参与其中才能有机会学习如何直面挫折。家长应适当安排孩子外出实践,让孩子通过体验感受到生活的辛苦和不容易,在挫折和困难当中成长,养成自信、自强的好性格,有助于孩子日后的学习、生活、家庭、事业,对孩子未来一生都有着很大帮助。

  4.有利于孩子学会感恩珍惜

  不少家庭和教育机构都在反馈现代孩子的一个共同问题,那就是不懂得感恩和珍惜。在家庭里,孩子认为父母呵护自己理所应当,不懂得分享和感恩;在学校,对老师不尊重,甚至嘲笑指责老师、挑衅课堂等等。虽然这只是个别行为,但近年来此类现象越来越严重,可见体验试教育方式迫在眉急。家长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可以和孩子对换角色,让孩子体验感受做父母的有多辛苦;让孩子感受一下做老师有多累,通过身份的对调,在体验中孩子得到成长和感悟,从而学会感恩和怜惜。


    关于【宝宝帮】育儿新法 体验式助孩子成长-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