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春节出行儿童防丢攻略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8 05:07:14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春节出行儿童防丢攻略 责任编辑:Guki

  随着一年一度春节回家大潮的到来,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将会迎来大量在外务工人员,在这漫漫的人群中,也不乏儿童的身影。对于大人来说,不管去哪里都不会存在安全问题,但是儿童就不一样,在陌生的环境中,他们将面临各种安全隐患。2015年春运,就有爸爸为了防止女儿走丢和被拐骗,用手铐铐住女儿,吸引了各大媒体的关注。那春运期间,如何才能防止儿童走丢呢?一起来看看下面的防丢攻略吧。

  攻略1:让孩子牢记“三不”原则

  从办案民警的经验来看,2岁以下的孩子一般都有父母抱着,丢失的几率很小,而10岁以上的儿童心智已经健全,具备了随时向父母或者他人求助的能力,所以2-8岁年龄段的儿童反倒是最容易丢失。为了避免走丢,家长在火车站、汽车站这样的公众场合一定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能抱的就尽量抱着,不能抱着的,一定要腾出手或者让专门的亲人看着。行李多的家长,可以在回家前选择将部分行李邮寄回家,这样就会分出更多的精力来照看孩子。在这个过程中,家长一定要教孩子记住三个原则,那就是不相信陌生人的话、不贪图陌生人的便宜、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家庭信息。

  攻略2:教孩子认识警察叔叔

  在以往的教育中,警察叔叔的形象已经深入了儿童内心,所以家长一定要教会孩子如何认识和辨别警察、军人、保安人员的制服,让他们在走失时第一时间向这些人求助,并告诉他们自己的处境,以方便警察等工作人员通知家长。

  攻略3:让孩子记住父母姓名和联系方式

  对于年龄稍微大一点或者记忆力比较好的儿童,父母应该让孩子记住自己的姓名、电话、工作单位和所在城市,这样在儿童发生危机时方便求助。对于还不能掌握这些信息的儿童,父母应该制作小卡片,将这些信息写在上面,揣在孩子的口袋或者其他地方,方便其他好心人的联系。

  攻略4:借助高科技

  随着互联网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安全定位技术也趋于成熟,目前市场上比较火热的定位鞋和定位手表便是最好的例证。只是现在定位鞋的相关技术还有待提升,只能以优彼手表这样的儿童智能手表来举例说明。购买优彼手表后,家长只需要安装一个APP,就可以在后台看到孩子的位置,甚至还可以给孩子设定安全围栏。当儿子出了安全区域后,手表就会自动报警给家长,家长也会在第一时间找到孩子。优彼手表采用的是GPS+基站+WIFI+重力传感器四重定位方式,可在几秒内完成定位,误差范围可控制在5-15米的范围内,这也是目前国际上最为精准的定位技术。当孩子遇到危险的时候,也可以一键SOS求助家长,从而保护孩子的安全。

  攻略5:家长应第一时间报警

  对于家长们来说,当孩子丢失后,应该再第一时间内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并寻求警察的帮助,这是非常有必要的。

  现在很多家庭都是一个孩子,孩子的重要性是不需要多说的,所以家长们在春运回家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上面的这些攻略,保证孩子的安全。


    关于【新妈课】春节出行儿童防丢攻略-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