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一幅给你力量的图像,超过任何育儿经验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6 11:08:48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一幅给你力量的图像,超过任何育儿经验 责任编辑:Wolt

  

  养育本质上是一件关乎内心、精神以及培训和知识的事情。或许,最重要的养育技巧就是有能力感觉到与孩子之间牢不可破的爱和温暖的亲情纽带,并且能够倾听到爱和智慧的声音,即便在你的耐心达到极限的时候。

  下一次,当你在夜里为小宝贝盖被子的时候,要静静地凝视那张熟睡的小脸,并牢牢地印在你的脑海中。

  当你面对一个歇斯底里的婴儿、一个不服从的学步期孩子,或一个怒气冲冲的学龄前儿童时(随着时光的推移,你会经历很多这样的时刻),就闭上你的眼睛,待一会儿,在你的记忆中找到那张孩子熟睡的脸。然后,让那种爱和温柔给予你处理眼前危机的智慧。

  最好的养育是将爱从语言转化为深思熟虑的有效行动。有一本很受欢迎的儿童绘本,罗伯特·芒斯尔创作的《永远爱你》。在这本小书中,一位妈妈端详着小宝宝熟睡的脸庞,轻声唱道:“我永远爱你,我永远喜欢你。在我的生命里,你是我永远的宝宝。”

  随着这个孩子从婴儿渐渐成长为难以对付的学步儿童,再到棘手的青春期,这位妈妈总是在夜间悄悄走进儿子的房间,看着熟睡的儿子,轻声哼唱那首歌。

  终于有一天,妈妈躺在床上奄奄一息了,儿子坐在妈妈的床边,为妈妈唱起那首老歌。当他回到自己家之后,他又把这首歌——以及这份爱的情感联结——唱给了自己刚出生的宝贝女儿。

  那种感觉——父母在看着一个熟睡的孩子时感受到的那种难以言表的亲切和温暖——就是养育的精髓。

  说明:摘自《03岁孩子的正面管教》,内容使用得到天略图书有限公司许可。

  家庭书房致力于推荐优秀绘本,关注个人成长、婚姻、家庭、亲子。欢迎订阅。

  微信公众号:babyprotect

    关于【宝宝帮】一幅给你力量的图像,超过任何育儿经验-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