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刘勇赫:亲子同台是一种幸福体验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6 00:32:24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刘勇赫:亲子同台是一种幸福体验 责任编辑:Wolt

  自从登上了江苏卫视的《一站到底》节目,感觉知名度确实提升了不少,经常能够接到其他电视台知识竞技类节目的邀请。我每次问的第一个问题便是,节目可不可以带着我的孩子一同参加。我无意把女儿培养成童星,我只希望她能够多和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增长一些见识与阅历。我也希望等她再大一些,陪她去听音乐会,参观美术馆。我一直相信,外出是最好的内修。

  2岁的时候,刘千慧第一次登台,和我一起受邀请参加北京电视台青年频道的《北京客》,那一期的主题是中外奶爸炼成记。随着背景音乐升起,我和朱力安抱着孩子从幕后走到台前。千慧小的时候就很喜欢表演,我总是会为她搭建临时的小舞台,与玩偶一道做她的忠实观众。虽然她听到过舞台这个概念,但真正上了舞台还是显得比较拘束,她静静地站在我的身边,就像一个小淑女。朱力安的两个混血宝贝却表现得非常大方,她们一会儿在事先准备的地垫上翻跟头,一会儿又冲下去找自己的妈妈,显得活力四射。我看着女儿,心想中西方的文化差异真大啊!千慧看着两个孩子在台上折腾,也不效仿,只是微笑着,像是欣赏的样子。主持人石垒来到2岁的千慧面前,蹲下身子,询问了起来: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刘千慧!当我听到她那清晰娇柔的回话时,我非常地开心,因为她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紧张,她很淡定,很从容。

  接下来,石垒考验了一把千慧,你爸爸是谁啊?他在哪呢?

  千慧说出了我的名字,她运用了她一贯的丰富语言与幽默,说道:

  我爸爸在楼上!逗得石垒哈哈大笑,连忙夸奖。千慧回头一看,却发现了三位爸爸(我、朱力安和桑丹),朱力安和桑丹坏坏地向刘千慧招手,千慧又一次非常淡定地跑到我的身边。节目录制和平常生活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虽然我在平常很注重与千慧的沟通,但是面对陌生人的采访与提问,还是对孩子一种很大的挑战,但这也正是成长的机会。印象深刻的是,由于背景音乐较大,千慧比较害怕,没有最后和我一起录完整场节目,但是我相信这次舞台经验对她意义是非常大的。

  千慧3岁的时候,我与她一同被邀请去安徽卫视节目《加油!好baby》,在这次节目录制过程中,我觉得我对女儿得信任是缺乏的,女儿得能量超乎我的想象。

  《加油!好baby录制现场包括主演播厅和第二演播厅。八位家长坐在主演播厅里挑战擂主,大家坐在安装在移动轨道的座椅上,输的人会被拉倒舞台边缘,180°翻转后仰落水。我的表现和运气都不错,一直撑到了最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于答题的紧张在逐渐减弱,对于女儿得焦虑确在逐渐攀升。在第二演播厅里,女儿正在和其他选手的孩子们通过大屏幕看着家长们的表现,每一位家长落水后,孩子便会要求与家长进行远程对话,有的孩子给家长鼓劲儿,有的家长给孩子鼓劲儿。对话之后,孩子便被带出了第二演播厅与家长团聚。两个小时过去,其他的孩子被带走,作为年龄最小的孩子,女儿却孤零零地待在了第二演播厅。

  在远程与我对话的时候,我听到了她的声音,爸爸!加油!爸爸!最棒当我听到这句鼓励声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之前并没有充分的相信自己的女儿,她如此的淡定从容,如此清楚无误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情感,让我钦佩不已!激动不已!最终,我还是掉进了水里,女儿并没有像大孩子一样表现出担心或悲伤,而是非常高兴,因为她又可以和爸爸一起玩耍了!我赶紧换上干净衣服,跑到女儿身边,发现女儿泰然自若,仿佛一个有经验的老手。工作人员说,千慧在第二演播厅非常听话懂事,不乱跑、乱叫。

  通过节目,她认识了她的新朋友,她和那个4岁的男孩子一起吃午饭,做游戏,说悄悄话,两小无猜。回到北京后,她也常常回忆起安徽电视台和录制节目的故事,还让我通过视频与那个小男孩去交流。参与亲子电视节目会帮助孩子更好的了解自己,更好的提升个人的素质,也能在实践中增强他们的社会互动性。现在,我和千慧已经成为电视节目的一对亲子搭档,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再次出发!

  文/刘勇赫 (著名亲子教育专家 ”猴爸“刘勇赫)


    关于【宝宝帮】刘勇赫:亲子同台是一种幸福体验-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