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毁了孩子只需要简单的七句话,你中招了吗?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4 01:08:33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毁了孩子只需要简单的七句话,你中招了吗? 责任编辑:Wolt

  教育孩子是一件很愉快但也很艰难的工作,因为有时候可能仅仅简单的一句话就会给孩子带来不可磨灭的影响,这影响有好有坏,作为妈妈,你可以生气,但是下面的几句话请尽可能少说:

  第一句:再不听话就叫警察叔叔来抓你!

  虽然无数的事实证明,用这样的方式吓唬孩子可以取得不错的成效,而且这种方法也有很悠久的历史了,”再哭就把你喂给老虎吃了!“相信你自己也是被这样吓大的吧?

  

  给孩子造成的影响:偶尔的吓唬吓唬孩子并没有什么不妥,不过家长们需要注意两点:第一要注意使用频率,总是说这样的话会让孩子对父母失去信任,以后你说什么他都会不以为然了,第二是有些对象是不能用来吓唬孩子的,比如警察、医生、老师等等,因为这只会让孩子怀疑自己是个不受欢迎的坏孩子!

  Tips:首先,孩子毕竟是孩子,犯错也在所难免,可是并不代表孩子就是不能沟通的!与其总是用吓唬孩子的手段来达到让孩子听话的目的,不如温柔的跟孩子好好聊聊,也许就会出乎你的意料呢?

  第二句:不许哭!不许说话!不许……

  我相信很多家长都喜欢把这句话挂在口边,不管孩子在干什么,只要觉得不合自己心意就会脱口而出:“不许……”

  当然,这句话还有另外一种表达方法,就是 “我说不行就不行!”

  

  给孩子造成的影响:总是被这样要求的孩子总是出现两种极端,一是变得窝囊,遇事都不敢发表自己的意见,另一个就是极端叛逆,为了证明自己的存在而凡事喜欢和别人对着干!

  Tips:对于原则性的问题或孩子玩弄危险物品时,妈妈们当然可以用这么强硬的语气制止孩子!

  可是如果只是因为你心情不好而强迫孩子按照自己的意愿做事就实在有点过分,因为你完全可以耐心的指导孩子,而不是责骂!

  第三句:快一点,怎么这么磨蹭!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连这个都不会!每个人都会有其擅长和不擅长的领域,孩子也一样,而且孩子还处于发育阶段,很多事情根本不可能做到成人能达到的水平,可是很多家长却总是不停地逼迫孩子做超出孩子能力范围内的事情!

  

  给孩子造成的影响:说多了,哪怕他原本会做的事情也不敢做了!

  Tips:家长们要多花时间了解每个阶段孩子的发育水平,如果孩子做不到不要逼迫他,不要勉强,如果他能做到却故意不做,家长也应该是以劝导为主!

  第四句:妈妈为了你放弃了那么多,你居然……

  没错,你也许真的为了孩子放弃了很多东西,可是都是你心甘情愿的不是吗?再怎么样也不是孩子强迫你的吧?可悲的是很多妈妈总是沉迷于将自己置身于牺牲者的形象里无法自拔!

  

  给孩子造成的影响:周而复始的听妈妈说这样的话,会让孩子觉得很有罪恶感,而一个充满罪恶感的人特别容易变得自暴自弃!

  Tips:我想,你会这样说不过是希望孩子能体会你的不容易,从而变得更加体贴和懂事!其实方法有很多,比如直接告诉孩子:“妈妈希望你在这件事上……”“宝贝,如果你这样做,妈妈会很高兴的!”就够了,为什么要选择最笨的一种呢?

  第五句:你怎么这么笨?你是个胆小鬼!

  有时候,当妈妈的气愤之极就会说出这种否定孩子人格的话来,虽然说肯定不是故意的,怒其不争的心情和自己的虚荣心作祟吧!

  可是试想想,要是你最亲爱的人总是对你大吼:你怎么这么没出息!你会有多难过呢?

  

  给孩子造成的影响:相信我,孩子会变得很自卑!

  Tips:说话之前请先通过大脑!深呼吸!深呼吸!微笑!给孩子一点耐心和鼓励吧!

  第六句:你看看人家凡凡都会,你怎么不会?

  大概几乎没有哪个家长没有说过这样的话,总跟别人比较成了中国育儿方法上最常用的一种,因为很多人觉得通过比较能够激励孩子学习好的东西,奋发图强!所以在中国,别人家的孩子总是比自己家的好,那事实上呢?

  

  给孩子造成的影响:很容易让孩子产生自惭形秽的念头,甚至出现攻击人的暴力行为!

  Tips: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孩子的优点和缺点也都不同,虽然不可能做到完全不比较,但也请尽可能发现孩子的优点!再说了,你也不是最完美的家长不是吗?

  在这一点上,我们真的应该多和孩子学习,在他们心里:自己的爸爸妈妈永远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妈妈

  第七句:再不听话妈妈就不要你了!

  当然,说这话的更多的可能是邻居大妈或者自己家老人,因为大部分的年轻父母都知道这话会给孩子带来多大的伤害,可是即便如此,还是会有家长忍不住说出来,原因嘛!一是这威胁实在太有用了,二是原生家庭的影响,自己是这么被说着长大的,不自觉就迁怒到孩子身上去了!

  

  给孩子造成的影响:自己最亲最信任最爱的人说出这样的话,影响能有多恶劣就有多恶劣了!

  Tips:坚决不能说这样的话!一句都不能说!不仅自己不能说,也绝对不能让别人说!

  更多、更全面的的育儿心经、亲子知识、父母课堂等资讯!关注“爱宝宝育儿亲子教育”,让您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少走一点弯路!,公众号搜索“babyprotect”(长按复制)


    关于【宝宝帮】毁了孩子只需要简单的七句话,你中招了吗?-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