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妈妈,我讨厌邻居家的小胖!”

来源: 新妈课 2016-08-17 04:09:19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妈妈,我讨厌邻居家的小胖!” 责任编辑:Lee

  嫉妒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有研究表明,3个月大的婴儿就已经表现出明显的嫉妒心理。别拿你的孩子和别的孩子比较,让嫉妒在孩子心里生根发芽!

  什么是中国是嫉妒?

  中国式嫉妒则是,看不了周围的人比自己好,比如同学之间,同龄或相同背景同事之间等。就地画个小圈子,圈外的人怎么好都可以,但圈里的不行。这种画地为牢产生的嫉妒就是典型的中国式嫉妒。它能够扭曲人的心灵,吞噬人性,到了极致就能干出这种命案的罪恶。

  是谁制造了中国式的嫉妒?

  是你,是我,是我们中国式的互相攀比的教育理念。我们小的时候,是不是爸爸妈妈常说,‘你看邻居家小胖儿,哪哪比你好。’以此来鞭策我们?

  在幼儿园,老师是不是经常说,让我们来比赛,看谁吃饭吃的快?

  我们上学了,老师是不是经常说,谁谁是我们班最好的!

  仅就在幼儿园这段,这样的教育方法往往能立刻见效,也非常容易就能让孩子做出我们期待的事。

  前一段,一个妈妈问我,“我家女儿必须每次都赢,不第一就哭,怎么办?”我只是反问了一下,你家里是不是经常用比赛的方法来教育孩子?答案是的。

  在加拿大早期儿童教育中,我惊奇的发现这种让孩子比赛的方法是不允许的。我当时不明白,这样有什么不好,课下问了老师,老师说如果互相比较,容易激发不正当的竞争心理。后来接触越来越多的加拿大孩子,他们不知道和别的孩子比,有时候似乎很傻,但我看到的是孩子们内心的坦然,从容和快乐!我渐渐明白,这就是我们中国式嫉妒的起因!

  别让嫉妒蒙蔽孩子的双眼。

  别再拿你的孩子和别的孩子比较,让嫉妒在孩子心里生根发芽!

  运营:稻草人童书馆·大熊

  ====可能错过的精彩资讯====

  关注微信公众号:童乐会,微信号:nnn986(长按可复制), 在该公众号菜单对话框回复下列关键词,就可获得实用的育儿资源:

  回复:72,免费领取72本经典绘本

  回复:中国, 免费领取《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

  回复:恐龙, 免费领取著名绘本作家宫西达也的经典绘本

  ====关于稻草人童书馆====

  稻草人童书馆是专业的童书内容提供商,已出版《世界儿童文学名著绘本馆》)(南来寒主编,明天出版社)、《奥兹国仙境奇遇记》(东方出版社)、《小学生文库》(南来寒编译,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等数百种童书(均可在当当网等网店购买)。更多育儿和儿童阅读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稻草人童书馆,微信号:dcr-books(长按可复制)

  为了更方便收到为您精心准备育儿资讯,请点击订阅我们的搜狐公众号:稻草人童书馆


    关于【宝宝帮】“妈妈,我讨厌邻居家的小胖!”-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