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如果你使用正确的教子方法,孩子一定会成为天才!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6 01:33:59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如果你使用正确的教子方法,孩子一定会成为天才! 责任编辑:Wolt

  人是环境的产物

  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批评之中,他就学会了谴责。

  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敌意之中,他就学会了争斗。

  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恐惧之中,他就学会了忧虑。

  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怜悯之中,他就学会了自责。

  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讽刺之中,他就学会了害羞。

  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妒嫉之中,他就学会了嫉妒。

  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耻辱之中,他就学会了负罪感。

  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鼓励之中,他就学会了自信。

  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忍耐之中,他就学会了耐心。

  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表扬之中,他就学会了感激。

  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接受之中,他就学会了爱。

  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认可之中,他就学会了自爱。

  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分享之中,他就学会了慷慨。

  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安全之中,他就学会了相信自己和周围的人。

  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诚实和正直之中,他就学会了公正。

  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真诚之中,他就学会了心情平静地生活。

  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友爱之中,他就感受到这世界是生活的好地方。

  您愿意给孩子一种什么样的生活呢?

  使孩子拥有健康、健全的人格,比之智力的开发及其他能力的培养更为重要;是孩子人生旅途中的支柱,是孩子最终走向成功的可靠保障。

  一个朋友讲给我这样一个事情:

  他的一个亲戚的孩子上小学,在班里第三名。他的父亲让他把前两名:王小二,张小五,写在纸上,贴在墙上,每天看这两个人的人名,每天看。并培养了他的一个信念:铭记他们,打败他们,消灭他们。孩子的全部生活目标,就是把他俩干掉。他就由第三名上升到第一名。

  家长要这么教育孩子,对孩子成长真是太危险了。试想,谁要给他当“一把手”,生命安全肯定就要成问题。不是已经出现了这种情况吗?中国大陆就出了好几个这样案例。南方有一个“三把手”,县里县委班子要改选。“一把手”离休,“二把手”准备接班。他是“三把手”,就雇黑社会把“二把手”干掉,结果犯了法,走上了歧途。孩子如果生活在这种气氛中,家长把孩子注意力引导到这么狭隘的方向的话,麻烦可就太大了。有句英文谚语说“In front of you is Mr.Zhang”,在你前面永远有个老张。你和别人比谁有钱,总有比你钱多的人;比学问,总有比你学问大的人;比权利,总有比你权利大的人。一个人要是一天只想和人家攀比的话,这辈子真是太痛苦了。孩子一旦形成这样的思考模式,自我价值也永远建立不起来。

  本书的教育根本点在于塑造人,不在于培养他的知识和能力。假如人做对了,学会那些方法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如果我们家长把“做人”这件事教好了,他的热情就会被激励起来,他的学习能力就会被开发出来,孩子一定会成为有价值的人,成为一个成功的人。在这个条件下,读书,上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就会像你每天吃饭一样正常,成为非常正常并且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如果教“做人”这里出了问题,在智力、能力上使劲开发都没有用。教他大提琴、小提琴,没有用。你教他钢琴,你天天找个钢琴师来教他都没用。最后,他可能在个别技能上学得很好,但做人出了问题,孩子可能会终生不幸。

  一部叫《闪亮风采》的意大利片子,就演绎了这样的一个现实的悲剧。

  小主人公是一个钢琴天才。父亲特别爱他,因为孩子音乐的感觉特别好。他早期的教育一直在家里,接受父亲的教育。可父亲粗暴不可一世,你必须按我说的做。所以这个孩子让他学啥他就学啥。少年时,孩子确实钢琴学得不错,但是孩子的心灵已严重扭曲。大家看不到,这个社会也看不到。如果你烫伤孩子,就会在皮肤上留个伤疤。这位父亲每一次的专断,都会在孩子心灵上留下伤疤,只不过外表看不着而已。

  父亲用这种高压方法,把孩子教育到少年,然后请了当地的一个音乐教授来教这个孩子,他是最好的音乐教授。本来那个孩子可以到美国去留学,被美国的音乐学院录取了,来了三封录取通知书。父亲说什么也不让他去,原因是十六岁上大学,并且还是去美国,你脱离了我的支配,我的教育,那就不行,你就肯定学坏。

  这位父亲是强烈地按照自己的模式来教育孩子,他认为别人都是错的。最后,孩子成年的时候,就疯了。他打不过父亲,就和父亲进行对抗。最后,他住进了精神病院。从精神病院出来,他就流浪街头,他到一个酒吧里喝酒,酒吧里有一台钢琴,钢琴在那里放着。他就弹了起来,弹得简直就是一个天才。后来,这个孩子变成了这样的一个人:在弹钢琴上是天才,在做人上是废物。

  所以,看了那个片子,很多人都非常感慨。

  后来,他又见到了父亲。父亲已经老了,他也老了,他俩都老了。他见到父亲的那个场面,你要是能看到真的会痛哭流涕。最后,他也没能原谅父亲,他父亲也没有能够搞懂他的意思。实际上,是父亲亲手制造了一个天才,也亲手毁掉了一个天才。如果把他送到美国,或者是让他能够选择自己的生活。那个人是一个音乐大师。最后,却变成了一个平庸的人,流浪街头,只是一个流浪汉,音乐上钢琴弹得非常好,而人是一个废物。

  如果“做人”出了问题,一切都会出问题。只要给他足够的条件,相信他一定能够腾飞,这是一个根本的教育出发点。我们的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当中,正好本末倒置。起早贪黑地让他上绘画班、音乐班、钢琴班、华数班、奥数班。风里来雨里去,辛苦来辛苦去,发现孩子还是那样,简直太可悲了。我们辛辛苦苦地把孩子培养成人。我们希望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教育孩子的做人上,把握住根本,不要只停留在枝节上。最后,你的辛苦全部会出问题。如果你用了正确科学的方法,孩子一定会成为天才。

  文/董进宇;转载请注明出处!

-----------------------------------------------

博瑞智家长学习QQ群(299365)进群即可获得:

董进宇博士-学习方法一套

家长网络课堂免费收听权限一名

专业教育顾问免费一对一指导服务


    关于【宝宝帮】如果你使用正确的教子方法,孩子一定会成为天才!-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