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草间弥生—求从怪小孩到波点女王的距离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5 08:25:39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草间弥生—求从怪小孩到波点女王的距离 责任编辑:Wolt

  

  波谲云诡的波点震颤着视觉神经,这就是她的世界,她就是忠于自我与梦想的少数派。她是谁?她就是她,她是草间弥生(yayoi kusama),被缪斯亲吻过的灵魂,当今世界最为成功的在世女艺术家。她的画作、装置艺术在世界各地巡回展出,获得来自世界顶级艺术评论家及爱好者的认可,同时收获了无数世界性大奖。2008年更是以510万美元的成交记录,摘得在世作品最贵女艺术家的桂冠,直至今日无人与其争锋。

  

  艺评人说她成就了波普艺术,她却说是艺术塑造了她。在接受《电讯报》采访时,她这样说道:“绘画挽救了我。当我想自杀的时候,我的医生就鼓励我去画更多的画。”草间弥生生于日本长野县松元市一个专制的贵族家庭。从小她就是一个不会笑的怪小孩,她曾经画过一幅铅笔画,是一个小女孩安静而忧郁,没有一丝笑容,这是她童年鲜明的写照。十岁左右她就患有神经性视听障碍,经常出现幻听、幻视。而母亲却对此一无所知,认为她所言是一派胡言。亲人的不理解和疾病的折磨使年幼的她几近崩溃,为了挣扎着从窒息中解脱,她开始拿起画笔不停的绘画,仿佛画笔是在无尽的漩涡中她唯一能抓住的救命稻草。

  

  从此画笔就与她相依相伴,即使是她与自己灵魂的另一半约瑟夫.科内尔生死两茫茫的苦楚岁月也挨了过来,并且成就了她艺术的高峰,开启了波尔卡圆点女王时代。1993年草间弥生独自代表日本参加威尼斯双年展,日本政府专门为她设立主题馆,以此向这位前卫女王致敬。草间弥生在本国以及国际上的艺术地位重新得以确立。她的作品形式开始回归绘画和雕塑,布满原点的南瓜成为人们心目中的永远经典。与此同时,她的绘画主题元素“波点”被应用于设计类产品-----兰蔻的化妆包,带来了不同的反响,昔日的前卫女王至今仍然引领者时尚风向。

  

  这就是一支画笔为草间弥生丈量的距离,同样它也可以为你我丈量出无限可能。拿起画笔在自由的绘画中找寻真实的你我,倾听来自心底最真切的吶喊。

  


    关于【妈妈帮】草间弥生—求从怪小孩到波点女王的距离-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