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育儿大师】有社交恐惧症的孩子家长该如何引导?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4 22:12:09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育儿大师】有社交恐惧症的孩子家长该如何引导? 责任编辑:Wolt

  导语:听到社交恐怖症这个词,相信很多人都会感觉很恐怖。如果孩子有这个病该如何是好。其实这里面就涉及到两个问题:怎么治和怎么预防。而这两个问题的答案都跟家人的举动有着密切的关系。下面就让静进教授给大家讲讲!

  专家介绍:静进(中山大学妇幼卫生系主任)

  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原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现任妇幼卫生系主任,中山大学附属三院儿童发育行为中心特聘专家。长期从事儿童青少年心理卫生及神经心理学研究和相关临床工作。主要对注意缺陷多动性障碍(ADHD)、学习障碍(LD)、抽动障碍(Tic)、孤独症等儿童的神经心理特征及其脑机理进行研究,并从事临床儿童心理咨询指导及矫治训练方法的建立等工作。

  小编:如果孩子有社交恐惧症的话,家长在陌生的环境中的时候应该要怎么引导孩子呢?

  专家:儿童的很多心理功能是可以通过锻炼得到改善。那怎么锻炼呢?实际上我们叫做缺什么补什么?特别重要的要强调的是来自于父亲母亲的心理支持是非常重要的。

  这里面还有一个细节要提及到,婴幼儿时期过早的离开母亲容易导致婴儿或者幼儿出现分离焦虑。这是很重要的诱因。很多爸爸妈妈生孩子之后忙于工作、忙于事业,很容易把孩子交给爷爷奶奶或者亲属去带。这样的婴幼儿早期的母子依恋或者亲子依恋关系建立不当的时候,特别容易出现分离焦虑。分离焦虑只是一个伏笔,慢慢地会引导孩子出现更多的情感障碍,其中社交障碍或者社交恐惧症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

  

  孩子有社交恐惧症要怎么办?

  所以从父亲母亲的角度来讲尽可能避免婴幼儿时期出现分离焦虑,尽可能的用积极的心态来引导孩子,尽可能给予孩子更多的心理支持。凡是来自父亲母亲的正面的心理支持越好,这种孩子的抗压能力就越强。所以早期父亲母亲用一种积极、坦然的心态来促进和支持儿童的心理成长就显得非常重要。而不是忽视、无视,或者忙于工作、忙于生计,没有时间来照顾孩子。最后孩子到了小学、幼儿园的时候开始出现问题了,又忙不迭的过度保护、不恰当的关注,只会是加重孩子的情况。所以早期的亲子互动特别重要。

  本文为三优亲子育儿大师(video.3uol.com)独家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关于【妈妈帮】【育儿大师】有社交恐惧症的孩子家长该如何引导?-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