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七个妙招:帮孩子学会找朋友认识友谊!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2 05:15:58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七个妙招:帮孩子学会找朋友认识友谊! 责任编辑:Wolt

  如何让孩子不孤独有更多的朋友,大概是每一个父母的心病。虽然我们不能准确的说出孩子没朋友带来的各种负面影响,但是我们知道他们需要更多的朋友。

  可是孩子选择什么样的朋友才能对他们身心发展有利,这又成为一个新的课题,比如多年前我们的父母一直希望我们和学习成绩好的孩子做朋友,这样我们就能跟着“别人家的孩子”一起学习成绩突飞猛进起来!

  从这点意义上来说,因为父母希望孩子有“积极健康的朋友圈”,在这种欲望的推动下,父母好像更喜欢给孩子各种朋友的推送,虽然这能够确保孩子能交到好朋友,但是这样的方法却不值得提倡。

  从长久的角度来看,我们帮助孩子选择友谊是在阻碍孩子自己的判断,孩子们需要的是指导和帮助,在父母的鼓励下发挥他们积极的社交技巧组建高质量的朋友圈。这就意味着在他们交朋友的过程中,他们被允许有犯错的机会,而这些犯错的机会对孩子们来说是最好的教训更是最好的学习。

  所以,孩子需要学习交朋友的技巧和方法,而不是我们给他们选择的朋友。在孩子学习交朋友技巧的过程中,孩子才能更深刻的理解什么是友谊。

  一、教会你的孩子友谊的意义。孩子们对友谊的认识很多都是来自模仿和学习父母对待朋友的过程,但是不要以为孩子都理解我们和朋友相处过程中的那些社交技巧,在生活中我们要和孩子去交谈关于友谊的内容,和孩子一起来分析友谊对一个人、一个家庭成长和发展的重要性。这些讨论都有助于帮助孩子理解我们的“朋友观”是否与他们相同。

二、听听孩子的交友经验。让孩子们来分享他们的交友经验,在交友过程中他们收获,这些收获包括孩子自己的获得和他们朋友的获得。

三、如果你的孩子发现他朋友的有一些不同的价值观,和孩子去讨论这些不同,让他们理解为什么别人对某些事会有不一样的价值判断,而不是说“那是别人的事”或者“那跟我们有什么关系?”之类的内容。

四、让你的孩子有机会去接触各种各样的朋友。这才能让孩子们自己判断他们真的喜欢谁,真正的朋友是谁,这同样会帮助孩子学会“好朋友”与“坏朋友”无关与人格和魅力无关,有的人跟你非常相似但是你们就很难成为朋友,但是有的人与你的价值观有天壤之别,但是你们却能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五、鼓励你孩子积极的友谊。当你的孩子找到一个好朋友时,清楚和肯定的表达你的批准,并帮助朋友找到时间和方法去发展友谊,但如果你的孩子开始发展的友谊如果你认为是有害的,请介入进来,给孩子明确的界限哪些是被允许的,哪些是不允许的。

六、当孩子对一个人了解甚少时,给孩子一些问题的方向,好让他们更好的去了解一个人(比如孩子在网络上认识到的新朋友)。

1.他们在你说不的情况下,是否依然尊重你?

2.他们有没有考虑过你的意见和感受?

3.他们是否会分享你的一些价值观(在某些事情上的判断和评价)?

4.当你和他们在一起时会觉得很舒服吗?

5.你们有哪些共同的点?

6.他们是诚实的吗?你觉得你是否可以信任他们?

7.你认为你的朋友在你最困难的时候是否会支持你?或者为什么不支持你?

8.你了解他们?他们的家人呢?他们住在哪里?

七、让孩子知道我们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当他们和朋友之间开始有矛盾,或者在朋友之间相处的过程中有困难,我们永远是他们的后盾,在孩子认为即使是最糟糕的情况下,他们依然能够我们敞开心扉来寻找积极的帮助,而我们也有足够的建议或者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他们。

教会孩子交朋友的方法永远都不算太迟,但同样多早都不算早,教会他们选择朋友的技巧就是在帮助他们正确的理解友谊,选择适合自己的朋友同样做一个别人的好朋友。

在家就可以玩的艺术科学课程,就在九斗立学跨界教育(crosseducation),艺术/科学趣玩课程均为原创,禁转!艺术/阅读/科学公益课程进行中,欢迎联系微信:jiudoushushu


    关于【宝宝帮】七个妙招:帮孩子学会找朋友认识友谊!-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