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三岁到四岁的音乐舞蹈活动

来源: 新妈课 2016-07-31 14:46:30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三岁到四岁的音乐舞蹈活动 责任编辑:Wolt

  在这阶段,儿童的思维能力、语言迅速发展,家长应积极培养儿童对音乐、舞蹈的兴趣和爱好,教儿童学唱一些歌曲,培养最初步的唱歌技能,并使儿童在唱歌过程中发展语言,丰富知识,受到教育和感染。

  

  家长在选择幼儿歌曲时,歌词内容要有教育意义,曲调简单、动听,音乐形象鲜明,儿童既能感兴趣,又能理解的音域最好在六度以内,节奏要简单,节拍是号或令的。教儿童唱时,要让孩子知道并说清歌名,家长要用生动的语言说明歌曲内容,使孩子理解内容,知道自己在唱什么。在这个时期里,要培养儿童用正确的姿势唱歌,坐唱时,身体坐直,不要仰靠在椅背上,双肩略向后,但不紧张,两手自然地放在腿上。站唱时,身体要正直,稍挺胸收腹但不紧张,两手自然地放在体侧,眼平视。唱时要根据字音自然地张嘴,不要做口形,也不要单纯强调大张嘴,家长要用自己的声音示范,引导儿童用自然的声音唱歌,作到吐字清楚,要鼓励儿童能勇敢的独立而完整地唱完一首歌。

  一首歌曲从开始由家长唱给儿童听,从引起学习兴趣起,到教会儿童唱歌止可以分二、三次来教,不要急于求成。教唱过程中,家长要常给孩子以鼓励表扬,以不断增强其信心。

  

  有些儿歌歌词很形象,适于加些简单的动作边唱边表演。例如:在儿童把歌唱熟之后,家长可按歌词内容编些简单的动作教给孩子,不但可以进一步提高孩子唱歌的积极性,而且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理解歌曲的内容。

  在这个时期,家长可以教儿童做一些简单的棋仿动作,如打鼓,吹喇叭,开火车,学小鸟飞;学小兔跳等,这些动作都是儿童最感兴趣,最易学会的。家长在教儿童学这些动作时,最好边教边发出形象的声音:“咚咚”“哒哒榴……”“轰隆轰隆……’进而加进适当的曲调。在这个时期,家长可以演唱一些内容很好,但因音域稍宽或节奏稍难而不适于三、四岁儿童学唱的歌曲给孩子听,以培养他们听音乐的兴趣,扩大他们的音乐眼界。例:《小松树》、《学做解放军》、《谁会飞》等等。


    关于【宝宝帮】三岁到四岁的音乐舞蹈活动-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