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学习真的是苦差事吗?是时候告诉孩子真相了!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5 06:38:16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学习真的是苦差事吗?是时候告诉孩子真相了! 责任编辑:Wolt

  让孩子尝到学习等于快乐的感觉

  让孩子尝到学习等于快乐的感觉就是用确认、鼓励、表扬的手段把孩子最原始的良性行为巩固住,然后,在一个行为上反复多次让孩子找到快感。当孩子尝到学习等于快乐的感觉,再鼓励他使之成为习惯,当学习成为习惯,那么这个孩子在学业上就没有问题了。

  让孩子快乐,就要给他一种好的感觉,当孩子取得进步时,家长要表示真诚的祝贺,有时候不一定用语言,家长的一个会心的微笑,一个喜悦的眼神就够了。

  真正的学习是快乐的,它不仅是指学有所获及学会某事的成就感,而且还指学习过程本身是令人感到快乐的。学习知识技能或读书本来就是很快乐的事,好奇心满足使人感到很快乐,深入理解和掌握知识是快乐的,掌握了某些技能又是快乐的,使零散的知识系统化也非常快乐。因此,孩子应确立学习是快乐的信念,孩子应带着喜悦的期盼开始学习,而学习结束时应感到意犹未尽,恋恋不舍。真正地学习使整个学习过程都变得津津有味,充满乐趣。家长应该把这些感觉在日常生活中传达给孩子。

  真正的学习是快乐的,快乐的学习使人振奋,主体的积极主动性高,大脑处于激活状态产生的活性物质使神经网络易于接通,因此,知识信息易于被接受、储存和提取。也就是说,此时脑处于最佳学习状态,学习效果也最好。

  学习方式的更新关键是学习观念和学习策略方法的创新。确立学习是快乐的,是学习创新的观念,也是提高学习效率和成绩的关键。

  受传统教育观念的影响,很多家长都习惯说这样一句话“你现在不好好学习,将来没有出路,将来就不能如何如何,甚至将来就要去扫马路,捡垃圾”之类的话。言外之意,学习是苦差事,只有先吃了这份苦,以后才能得到甜,学习真的这么苦吗?我曾问我班一名从不爱完成作业的学生:给你两小时时间踢球,两小时时间学习,你感觉哪个累?他不假思索回答:学习累!大家都知道踢球是体育活动,尽管消耗体力甚至累得腰酸背痛、满头大汗,但是他感兴趣没有压力;相对而言,学习不消耗体力,风吹不着,雨淋不着,累从何来,原因是没兴趣,因为他是被动非自我所愿的。

  文/董进宇;转载请注明出处!

  -----------------------------------------------

  博瑞智家长学习QQ群(299365)进群即可获得:

  ①董进宇博士-学习方法一套

  ②家长网络课堂免费收听权限一名

  ③专业教育顾问免费一对一指导服务


    关于【宝宝帮】学习真的是苦差事吗?是时候告诉孩子真相了!-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