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父母向孩子敞开心扉,才能开启孩子的心门!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4 11:49:31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父母向孩子敞开心扉,才能开启孩子的心门! 责任编辑:Lee

  父母总是希望孩子对自己敞开心扉,但是,当他们用种种方式去开启孩子的心门时,却忘记了,自己的心扉也是需要对孩子敞开的。

  “妈妈,你怎么了?”孩子看到妈妈脸色有些不对,关心地问道。

  “别管我,写你的作业去。”妈妈将孩子打发走了。

  孩子小声嘀咕着:“又是这样,还总让我把心里想的告诉她,自己却不说。”

  孩子有自己的想法,有时,他也希望分享父母的痛苦或是快乐。而父母却经常将孩子的关心拒之门外。因为,父母总是将自己摆在一个“大人”的位置,认为大人的事情,小孩子不懂,也帮不上忙。所以,很多父母不会将自己遇到的麻烦告诉孩子。

  不仅是那些麻烦事,即使是父母的喜好,他们也很少告诉孩子。当问父母孩子喜欢吃什么菜的时候,他们多半都能回答得很好;但是去问孩子,父母喜欢吃什么,能回答出来的孩子就少多了。

  这是因为,就算父母和孩子交流,焦点也是在孩子身上,每位父母都想要多了解自己的孩子一些,却忽略了也要让孩子了解自己。

  父母向孩子敞开心扉,才能开启孩子的心门!

  让孩子了解父母究竟有什么好处呢?

  第一,沟通是双向的,如果孩子了解父母,沟通时就少了一层障碍。

  第二,能让孩子有一种“公平”的感觉——你把你的事情告诉我,我也会将自己的事情告诉你。

  第三,向孩子坦露不足之处会让父母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更真实,更具有亲和力。

  第四,弥合代沟。每个时代都有它的特色,不能一味地让父母去适应孩子,也要让孩子了解下父母生活的那个时代,学会适应父母的思维方式。

  那么,父母该怎样对孩子敞开心扉呢?

  父母向孩子敞开心扉,才能开启孩子的心门!

  首先,告诉孩子一些自己的事情。

  父母可以告诉孩子一些自己小时候的糗事,在单位里发生什么好笑的事情,等等。有些孩子犯的错误,父母小时候也犯过,如果在教育孩子时,顺便说一下自己当时的改错经历,孩子会更容易接受些。

  其次,告诉孩子自己的喜好。

  父母可以和孩子聊聊自己年轻时的偶像,喜欢的歌曲,喜欢吃的菜肴,喜欢穿的衣服,最想去的地方……让父母的形象在孩子头脑中鲜活起来,拉近和孩子的距离。

  最后,适时地和孩子分享自己的心情。

  父母情绪不好,或是十分疲惫的时候,如果孩子来关心父母,那么父母不妨将自己的心情分享给孩子。这样不但能使亲子关系更加亲密,而且也能让孩子变得懂事。

  妈妈fm(fm.3uol.com),更多生活更懂爱~


    关于【宝宝帮】父母向孩子敞开心扉,才能开启孩子的心门!-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心门 心扉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