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超实用解决孩子便秘的妙招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2 13:22:18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超实用解决孩子便秘的妙招 责任编辑:Guki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七毛哥就一岁零二个月了。

  一直以来,七毛哥的便便还算正常,有时候早晨起来第一件事,便给你送来阵阵奇香。每回粑粑后,我们都会帮小家伙洗臭屁屁,嗯,人家可爱干净了。

  可最近小家伙有些排便困难,接连3天都没有粑粑,粑时也显得很难受,一直嗯嗯啊啊的在用力,等了一阵去看,却发现啥也没有。下午,终于拉出丁点儿,嗯,又硬又干,可怜的小盆友便秘了。

  正常的话,多为每天排便1-2次或2-3天1次,如果排便时间超过48小时,粪便又干燥难解,或虽有便意而排不出大便,那就是可恶的便秘来了。

  吃喝拉撒,宝宝最重要的大抵就是这几件事,虽然便秘,但七毛哥的胃口依然好,这是神马状况?看到他便便时的痛苦样子,真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虽然现在比以前爱喝水,也学会了自己喝水,但摄水量仍不够。

  我不主张动不动就用药物解决问题,除了给七毛哥增加饮水量,也从其他饮食、运动、排便习惯等各方面齐力解决粑粑难问题。

  准备的饭食适量,养成每顿吃饭必吃完的好习惯

  孩子的胃容量小,粗糙、大块或过量的食物,都容易让孩子的肠胃阻塞,引起消化不良。所以,给孩子准备适量的饭食,让其每餐吃完。孩子就不会有永远吃不完的感觉,吃完之后还会有成就感。

  少食多餐

  虽然孩子的胃容量小,每次吃不了太多的食物,但其精力旺盛,活动量大,几乎每3~4小时就需要给其补充饮食。所以,孩子的饮食应坚持少量多餐。一般分成三顿正餐和两顿副餐来供给。应多食粗纤维食品和杂粮、蔬菜。

  多摄取瓜果

  中医认为,儿童便秘的原因在于其体质燥热。便秘的孩子平时可多吃些瓜类水果,如西瓜、香瓜、哈密瓜等,以消除其体内的燥热。此外,还可经常为孩子熬点绿豆粥吃,也能起到解热通便的作用。

  适当运动

  平时,鼓励孩子多运动。因为运动可增加肠蠕动,促进排便。宝宝便秘后除了调节饮食外,还可以运用按摩的手法来缓解宝宝便秘。在孩子临睡前,以其肚脐为中心按顺时针方向轻轻按摩其腹部,这样不仅可以促进孩子的肠蠕动,还有助于其入眠。

  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不按时排便是导致许多孩子便秘的原因之一。小宝宝其腹部及骨盆腔的肌肉正处在发育阶段,排便反射的功能尚不成熟。可把早餐后一小时作为孩子固定的排便时间。渐渐帮助孩子养成定时如厕的习惯。如厕前可给孩子喝杯果汁或温蜂蜜水润润肠。

  每天傍晚,都会到这个操坪上来玩,走走路,看粑粑玩彩灯飞碟。

  走在路上,若遇见小狗狗,

  肯定停下来,跟狗狗用火星语交流好半天。

  我真的没有在拉臭臭

  我在玩树叶儿,小草向我点点头,我摸摸她。

  嗯,粑粑难题终于缓解。早晨第一个起床的七毛哥,爬到还在正打鼾七毛爹身上,阙着个肥屁屁,冷不丁的在七毛爹的肚子上放个奇臭的炸弹送给他,变着法儿的叫你起床。一般情况下一天拉一次,现在白天基本没有穿纸尿裤,露出一点性感的小屁屁颠啊颠的。走不太稳的小人儿,出门还不让大人牵,非要自个儿走,昨天又摔到了后脑勺,真担心你会被妈妈摔蠢,那我可怎么办啊。


    关于【辣妈帮】超实用解决孩子便秘的妙招-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