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溺爱对孩子的智力有什么影响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1 04:19:19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溺爱对孩子的智力有什么影响 责任编辑:Wolt

  幼儿时代缺乏母爱,则会影响幼儿智力的发展。但是,如果爱的过分,乃至爱到不恰当的地步,变成了溺爱,也会造成不良的后果,影响智力的发育。

  

  生活上,如果对孩子过分地照顾,好的东西任他吃,想吃什么就给什么,这会养成偏食习惯。而食用过多的精细食物,不但影响到口腔、牙齿的发育,还会在优越的条件下出现维生素及其它营养物质缺乏。穿戴上,一般来说,注意孩子的温暖就可以了,同时要相信孩子,让其自己料理自己的生活,不能冬天怕冻着,夏天怕晒着,不许出门,和小朋友在一起怕打架,走在路上又怕不安全,已经上了小学还要每天专人接送。这些,表面上看是关心孩子,实际上是限制了孩子的自理能力的发展。

  如果什么事都由父母包办代替,儿童肢体的灵活性、协调性就难以得到发展,长期的包办代替会使孩子养成懒惰及动作笨拙。肢体活动的灵活性靠大脑指挥,同时又可以刺激大脑的发育,独立性和适应社会生活能力的本身,就与智力密切相关。另外,什么事都由父母包办代替,孩子的依赖性增加,头脑中根本不想有什么事要办和如何去办,思维能力也不会很好地发展。

  

  溺爱,过分迁就,对孩子提出的要求一味地满足,毫无限制,会使孩子变得任性、自私、态度粗暴,不尊重长辈,不爱护同伴。对孩子不适当的要求,如果也千方百计地去满足,他的要求就会膨胀性地发展,一旦有不满足的时候,幼儿就会大哭大闹,稍大后,也可能采用什么方法来满足自己的要求,以至形成恶习。

  在家庭中,被过分溺爱的孩子,则不能广泛地接触同阶的伙伴,各种感知和适应能力的发展会受到局限,在与小朋友的交往中,则会缺乏正确处理相互关系的能力,缺乏忍耐性,长期让孩子一个人自己玩,会使孩子变得孤独、自私、社会适应能力差,甚至上学后适应不了学校的生活。这些,都可以直接或间接地影响智力的发育。

  关注孩子健康成长 关注父母基地微信公众号:babyprotect

    关于【宝宝帮】溺爱对孩子的智力有什么影响-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溺爱智力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