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过度安静的孩子,如何陪伴?

来源: 新妈课 2016-07-17 08:22:39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树】过度安静的孩子,如何陪伴? 责任编辑:Wolt

  

  有这样一个孩子,当他是小baby时,不爱哭,总是安安静静的待着,特别省心,大家都喜欢这个“好带”的可爱baby。慢慢的,孩子长大了,他还是不爱说话,闷不做声,做事情也慢慢悠悠的,不愿和人接触,胆子很小。面对这个闷葫芦,大家不再觉得他是个可爱的孩子,父母一面在怀念那个小可爱,一面又忍不住嫌弃面前的这个“乖孩子”。面对这样活动量很少的孩子,我们应该怎么陪伴?

  对于这种非常安静的孩子,有些人会怀疑孩子是自闭症,所以,我们需要排除这种可能性,正常儿童与自闭的孩子差异是很大的。请专业医生做鉴别诊断,会对孩子有更加全面的认识。那么接下来,无论孩子是什么类型,家长都必须做到一点是:接纳!

  

  1、接纳你的孩子,接纳不完美的他

  首先,请接纳他,认识到他的不完美,并且不因为他的不完美而嫌弃他。每个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气质,有自己的成长节奏,作为父母,我们需要尊重他的成长状态,按照他的节奏,陪伴着他一步一步的向前行走,他会感恩于你的陪伴,并最终给你丰厚的报酬。

  2、用你乐观积极的态度,带他游遍天下

  很多家长会因为孩子小、孩子不爱跟陌生人玩等等原因,而不愿意带他出门,不愿意带他去接触更多的环境与人际等等方面的刺激。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无论孩子是什么样的类型,他们都是需要探索的,需要接受来自社会、自然等各方面的刺激的,如此,他才能够认识到世间的各种事物与人物,即使当时当境下,他没有给出我们期望的反应,但他会打开自己的感知觉,将这些刺激存放于心,在他认为的合适时机下,再去打开去应用。

  3、增强自信心,避免标签,避免比较

  标签这个东西是不可取的,在人前,我们鼓励孩子做的事情,但如果他不做,我们不去找借口。不把孩子与别的小孩子进行比较,孩子面前,我们总是唠叨“别人家的孩子”,会激起他的逆反心理,破罐子破摔。反之,你总是鼓励他,信任他,他就会向着你的正面积极目标奔跑,自信提升是他向外打开心门的法宝!

  4、同伴关系会使他受益无穷

  不要以为孩子不愿意跟陌生人接触,就意味着孩子没有人际交往的意愿。每个孩子都是有一定的人际交往欲求的,只是这些欲求指向的对象会有所不同,有些孩子喜欢和大人玩,有些只喜欢跟同龄人玩耍。对于安静的孩子,我们一方面要提供给孩子同伴交往的条件,另一方面,孩子之间的交往中,我们大人不过多干涉,不强逼他一定要跟小朋友一起玩,也不把他跟别人比较。相信他,总会用自己的方式,建立起属于自己的人际关系的。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成长节奏,安静的小孩,心事会更多,需要我们给予更多的关爱与理解,相信你的爱会是他成长最大的动力。

  


    关于【宝宝树】过度安静的孩子,如何陪伴?-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陪伴安静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