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社会实践让孩子自信成长

来源: 新妈课 2016-07-17 02:24:27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社会实践让孩子自信成长 责任编辑:Guki

  每个假期,都会给女儿报名参加省图书馆的小图书馆理员的活动,已连续第4个假期了,时间多则10次,少则三次。每个假期报名都非常火热,因为每次只限招100名,好在我家离得近,再加上我总是关注着报名信息,也总能抢到名额。

  有时也不太想去,就像这个寒假,考虑到假期短,我要上班,还有其他事情多,女儿还要上英语课,这时间有点紧,心里有点不太想去。因为报名这事都是孩子还在校时家长去报,那天朋友约我,我比较犹豫,后来还是坚持去了,想到孩子小的时候这些活动全靠家长去关注,去帮助寻找途径,如果我不去报名,琦同学就少了一次锻炼的机会。虽然那些“工作”---上书,维护场内秩序等都是她驾轻就熟的,但每一次因为心理和年龄的成长,会有不同的感受,看同一问题会有不同的看法,所以还是去给女儿报了名,坚持几天并不是难事,难的是不能坚持,但如果坚持了,也觉得是件容易的事。

  今天上午,是琦去参加培训的时间,下午就开始上岗了,和同学及陌生的小伙伴们一起,我中途在她快“下班”时去的,想给她拍几张照片,后来看到她和带队的老师边做事边说笑着........看来,真不用我担心了,能主动和小朋友,老师交流,也是一种进步。

  去做图书馆理员只是琦在假期里社会实践的一项,每次都鼓励琦同学去,一来这是比较安全的地方,也不是很累,上午和下午各二小时。二来让孩子学会坚持,接触到不同的人,不同的小伙伴,这种交流也是在学校熟识的同学之间不一样的。这个假期,女儿还学会了炒菜,虽然菜没有看相,但能动手也是一种进步。还锻炼她一个人去菜场买菜,没想到买回来的菜,菜相还不错。尽管都是些生活中的小事,但学会成长需要时间,所以在假期,家长朋友一定要多创造机会锻炼孩子社会及生活上的一些技能,学会分担,让她在实践中去感受生活的不易和成长的乐趣。

  不管是社会实践还是生活上的技能,都一定要符合孩子的年龄及身心的接受能力,在孩子还不懂什么是真或假,哪些能做或哪些不能做的情况下,我们不求标新立异,有益的活动能坚持去参加,充满激情地去尝试,对孩子来说,就是很大的进步。如果孩子拥有了对生活的热情,好奇,激情,能积极的去面对困难的心态,他才能自信成长!这些品质也会帮助他克服学习上的难题,因为生活上的种种肯定要比学习上的困难有难度得多.


    关于【辣妈帮】社会实践让孩子自信成长-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