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就是当一个好妈妈【新妈课】

来源: 搜狐网 2016-07-12 09:08:03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Wolt;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一个女人对社会最大的贡献是什么?

  但是,哪怕,在我心里是一个小女孩的状态,我执拗认为,一个女人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就是当一个好妈妈。

  也许可以做好许许多多的工作去造福社会,但是如果没有做好一个妈妈,是其他任何工作都换不来的遗憾。

  

  我辞职了,成为一名光荣的全职妈妈

  女儿出生后,我继续坚持上班,在美国创业公司过着张弛有度的生活,拿一份不用挤地铁,可以在家办公的自由职业者般的不菲薪水。

  直到女儿2岁多,工作量越来越大,几乎没有时间和力气给女儿讲完一本完整的绘本。

  命运的安排,我一直期盼的二胎在此时来临了。

  奇怪的是,和第一次怀孕的恐惧大哭不同,这次我高兴跳起脚来,心里想“我终于有理由辞职了!”

  在工作和孩子之前,我选择了后者,成了一名光荣的全职妈妈。

  

  对于世界来说,我们只是一个人,但对于孩子来说,在他们生命的最初,我们是孩子的整个世界。

  对于任何一份事业,我只是团队的一员,没有了我,会有团队成员互相鼎力支持,依旧会有业绩和成果。

  但,对于我的一双儿女,在他们生命的最初,我是他们全部的世界,他们渴求我的爱和陪伴,如果没有我,就缺失了来自妈妈的爱,这是任何人无法替代的。

  任何工作,都可以允许辞职,唯独为人父母不可以。

  世界上,最不能外包的,就是孩子在生命最初的教育。

  我常提醒自己,虽然任务繁重,但走地再快、跑地再远,也不能忘记了一件事情。

  我在这个世界上,不能取代的是什么?

  纵使会让有些陌生人觉得没礼貌,我的微信个性签名一直没变“晚7点后专心陪娃,恕不陪聊,敬请谅解”。

  纵使后来创业后日程表再慢,总有永远预留给孩子们的那一天。

  纵使很想把中科院的博士课程和美国蒙台梭利协会认证教师项目读完,我也想能迷恋读孩子这本生命之书。

  纵使我有时候很任性、还是拒绝长大负责任的小女孩,但我两个孩子的妈妈,我知道大自然赋予我的本能是什么。

  我的第一职业永远母亲,这也许是我这辈子对社会最大的贡献了。

  至于,一个男人对社会最大的贡献,是不是当一个好爸爸,我不得而知。

  等着守护在文字另一端的你,来回答。

  本文节选自《小孩不小-米来妈育儿精神苦旅》一书。

  作者简介:邢子凯

  网名兔丫丫能邢,米来未来蒙特梭利学校创始人,米来未来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学士,中国科学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生,美国正面管教协会候选导师、授证家长讲师、授证学校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8008亲子俱乐部发起人,Montessori Parents千人父母群发起人,“育儿兔说”微电台主播,美国注册项目管理师(PMP)。现育有一双儿女。

关键词:育儿辞职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