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爸心经:把孩子送进全托幼儿园? NO!【新妈课】

来源: 搜狐网 2016-07-11 17:17:17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Wolt;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其实提出这个话题,就已经注定了这个问题的争论性!孩子从呱呱落地到能够自我玩耍,其间付出了父母大量的心血,终于到了给孩子买小书包,送孩子进幼儿园玩耍学习的时候,很多家长又犯难了:要不要送孩子去上全托幼儿园呢?

  

  什么是全托幼儿园,通俗易懂点就是全天候托放管理式幼儿园。针对这种托管模式,请听虎爸讲这么一个真实事例:这是一个有日托也有全托的幼儿园,每到放学,日托的孩子兴奋背上小书包,撒欢似地冲向门外等待他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投入温暖的怀抱。

  每逢这个时候恰恰是全托班孩子们的痛处,手扶着门框看着刚才一起还玩耍的小朋友被爸妈带走,终于这个三四岁的男孩“哇”的一声大哭起来:“我要妈妈,为什么妈妈不要我了?”他这一哭,带动的剩余的几个小朋友眼眶也红了起来......

  

  这个事例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事情,尤其在上个世纪80年代,全托幼儿园的风气日益盛行。

  一 方面,源于高昂的托管费用,在家长的眼中普遍认为能把孩子送进全托班是一种相当体面,长脸的行为;另一方面则是需要努力工作挣钱,养家糊口的父母抽不出更 多的时间来陪伴教育孩子;再有就是年轻的父母意识不到幼儿时期的孩子需要什么,想着有托管老师代为照顾,还有其他小朋友陪他一起玩耍不是挺好的吗。可是事 实真的是这样吗?

  

  2012 年10月,山西幼儿园教师连扇儿童70多耳光;2013年4月,济宁市幼儿园教师踢伤男童生殖器;2014年11月,咸阳幼儿园老师针扎幼小儿童;再加上 2015年幼儿园老师针扎全班小朋友......这一系列令人发指的消息让虎爸义愤填膺,可能有人会说这些例子太过极端,但是抛开这些不说,单独就全托班 幼儿园会给孩子带来哪些影响,虎爸谈谈自己的观点!

  1、性格特征

  早早的让孩子全托在幼儿园相当于让孩子尽早的“独立”,独立本来是一件好 事,但对于一个心理和身体都没完全发育的孩子来说,最需要的莫过于安全感,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还不需要独立!而那些所谓的培养孩子尽早自立,不过是父母极度 自私,强加于孩子的一种行为。长期寄宿在幼儿园,没有父母的陪伴,孩子在潜意识中会有被抛弃的感觉,性格变得内向懦弱,不喜言谈,甚至对孩子的一生产生影 响。

  

  2、饮食健康

  孩子在幼儿园吃什么?相信很多父母都很关心这个问题,不说孩子的定碗定量,饮食搭配,就说孩子24小时待在幼儿园,如果某个孩子患有隐病,封闭式的管理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性!孩子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最依赖家长,哭的时候和生病的时候~

  

  3、行为习惯

  幼儿期是极为敏感的时期,像上面例子中的男孩,因为和父母的长期分离,开始对周围的环境焦虑,怀疑;甚至对平时一起玩的伙伴产生羡慕嫉妒的心理;长期处在这种情绪中,很容易让孩子对人对事的态度发生转变,在之后的日常生活中变的畏首畏尾,退缩不前。

  

  4、和谐关系

  王 女士说:“我的孩子很早就开始全托,她现在独立性很强,而且阳光开朗,替我也省了不少事!”没错,你的孩子现在很独立,象征着对你的依赖性也没有那么强, 你认为你和他省事了的关系能好过每天陪着他吗?所以说你在收获某些方面的同时,或多或少的也在失去!在孩子最需要爱护的时候,请记得每天牵一下他的手。

  

  既然选择了要养育孩子,就要负起责任,全托式的幼儿园和所谓的孤儿院没什么区别,孩子是我们的血肉,不是一件要用金钱衡量的商品!父母既要关注孩子的身体发育,又要注意他们的心理健康;既要教给他们知识,也要教育他们怎样做人。孰轻孰重,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选择~

关键词:全托幼儿园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