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超市哭闹,父母用错招会害了孩子【新妈课】

来源: 搜狐网 2016-07-11 07:07:19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孩子闹着要家长不肯买

  一对年轻的父母牵着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在逛超市。逛到儿童玩具货柜时,小男孩说什么也不肯走了,他要买一辆小汽车。家长不给买,孩子哭闹着非要买不可。家长刚开始还和孩子讲道理:“家里已经有很多汽车了,不能再买了。”孩子不听,还是闹着要。家长接着说:“今天已经给你买很多东西了,这个就不能买了。”孩子还是闹,不肯罢休。家长忍无可忍,生气了:“你这孩子怎么这样,这么不听话。”“宝贝听话,我说了多少遍了,我们有很多汽车了,今天不能再买了……”骂孩子不听,家长开始转为哄。孩子还是哭闹着要买:“我喜欢,我还要,还要。”家长开始提高声音吓唬孩子:“你再不听话,我就不要你了。”孩子不敢再说话了。家长高兴了:“这才听话嘛。走吧。”孩子被家长拖着走了,一脸的委屈。

  用错了招害了孩子

  带孩子逛商场,也是家庭生活的一部分,作为家长肯定免不了,上面的情景是最常见最普遍的一个,家长需要掌握什么技巧呢?教育专家认为,以下父母的招数都是错误的。

  1.强行带走

  父母胜利了,小男孩不敢再闹着要玩具,被父母带走了,“不是我不想买,而是我害怕你了”。这个时候,亲子关系就受到了影响。

  有些孩子一看家长不肯买,就躺或坐到地上打滚哭闹,但家长不吃这一套,你哭你的,我要么打你两下,要么直接抱走拖走,才不管你如何撕心裂肺地哭喊。孩子的内心遭到重创,这类孩子在以后的生活中会不断地和家长对抗,直到长大了家长抱不动的时候,“给家长好‘果子’吃。”

  2.父母妥协

  “我就哭,拼命地哭,让其他人看着,看到你不好意思,你一定会给我买。”有些家长一看到孩子哭闹,马上妥协,最终孩子如愿以偿。这样的事情发生过三两次后,孩子就会很有经验了,更增强了他下次“哭闹打滚的信心”。

  专家观点:孩子哭闹买和不买都不对

  遇到孩子这样“不听话”的时候,给不给孩子买呢?“我会买”或“我一定不会买”,家长的答案不外乎这两种。其实,买和不买都不对。

  首先,家长没有说服孩子,买了自己心里不高兴,觉得是对孩子的妥协;不买孩子心里不高兴,于心不忍。这表现出来家长教育孩子的不成熟。因为家长的不成熟才把自己夹在中间,不知所措,这个时候孩子没错,因为孩子只是“喜欢,想买”。

  其次,孩子为什么会哭闹?很多家长说是想买,其实不是,孩子哭闹,是家长没有尊重他们。试想,从孩子懂事起去逛商场,看到的都是“家长想买什么东西就掏钱买什么”,但“为什么我想买东西身上没钱,向爸爸妈妈要,为什么他们就不肯掏呢?”在孩子心里,这是极大的不平等。我们一定要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才能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聪明对策:事先约定事中提醒事后总结

  家长们会问,那到底要怎么办呢?

  非常简单,在每次出门前和孩子约定好:“孩子,爸爸妈妈带你去商场,爸爸要买什么,你要买什么,妈妈要买什么,除此之外,我们什么都不能买了。可以吗?”一般孩子会答应,如果孩子有不同意见,要商量好了再出门。

  到了商场,孩子遇到不在计划之内自己还想要的东西时,家长只要提醒他“我们说好的,不能买其他的”,你会发现孩子非常讲理,盯着想要的东西,尽管满脸渴望,但还是会同意:“那就下次再买吧。”还有些孩子在提醒之后还会要,家长千万不能答应,因为是约定好的,这是家长建立威信,“说话算数”的最好时候。

  回到家里,再和孩子总结一下,“今天你想买的那个东西,我们讨论要不要下次买”,孩子会觉得:“爸爸妈妈很重视我、很爱我,我一定要听话”。

  总结:

  孩子为什么不听话,很多时候是因为他们根本没有被告知要听什么话。孩子是最讲道理的。孩子不讲道理往往是因为无理可讲。而约定好的事情,孩子比家长执行得要好得多。

  提供最丰富,最全面的母婴安全,健康;幼儿教育,亲子等方面的信息,伴您和小宝宝一起健康快乐成长!关注“母婴健康俱乐部”,微信号:muying-club(公众号搜索“muying-club”长按复制).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