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了这场战役,我们却输了孩子【新妈课】

来源: 搜狐网 2016-07-09 19:42:32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Wolt;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猫与虎,难两全

  猫虎PK熊孩子,老公和我与小家伙的较量,结果如何呢?

  老公振振有词严厉的方式让孩子感觉糟,虽然看似赢了,虽达成了既定目标,却输掉了孩子的感受和亲子关系。

  我死不愿意承认溺爱的方式虽然保全了孩子小情绪,但却赔上了孩子的“武功”,自己反倒成了被控制的提线木偶,孩子看似赢了,除了钻空子,对挫折没有免疫力。

  这是一场注定没有赢家的赌局。

  老公还好,一贯保持坚定严厉的风格不动摇。而疲惫的我,虽然想努力做到对孩子态度好,但是有时候,也会河东狮吼,而后又自责不已。

  3分钟的冰火两重天

  女儿2岁的时候,对做事的顺序格外敏感,有一次她没有来得及按电梯按钮,嚎啕大哭。

  我能理解孩子的秩序感需求,好言相劝,几分钟过去,丝毫没有好转迹象。

  急了的我,没按捺住自己情绪,“不就是没按按钮,至于吗?”

  想好好对女儿说话,发现三分钟内就变成河东狮口了。

  我这是怎么了?有点自责刚才对女儿态度不好。

  又和颜悦色和孩子讲道理。

  “女儿,对不起,妈妈刚才发火了”

  可是没过多久,女儿又开始发脾气。道歉后的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

  心情好的时候,有力气对孩子好,可以溺爱。但是精疲力竭后,开始对孩子吼叫,温柔当让无存,事后后悔,又开始用好态度来弥补刚才的坏态度。我一个人,在猫虎之间不停跳跃,一轮轮的恶性循环。

  你越猫,我越虎

  如果一家人同时有猫虎两派,结果是什么?我和老公在孩子面前,站成了两队,不停地向对方证明:你是错的。

  暗中较劲的较量

  我对女儿很和善,是因为我老公总对女儿很严厉。他越严厉,我就想加倍补偿,对孩子更好些。

  有一次和老公聊起了,“你为什么对女儿那么严厉?“

  他说,“因为你对女儿太溺爱了。社会不是这样的,我必须让他知道社会就会有人是这样残酷的方式”。

  我愕然,到底是因为我先对女儿溺爱,他才严厉的?还是他先对女儿严厉,我才溺爱的?

  更让我震惊的是,小小年纪的女儿在我和爸爸之间游刃有余,找妈妈要好吃的,找爸爸要依靠。

  虎妈为了向猫爸证明自己的教育方法是对的,越来越严厉,猫爸向虎妈证明自己的教育方法是对的,越来越溺爱。孩子成了游走在两端学会钻空子的牺牲品。

  ====我是可爱的分割线====

  本文节选自《小孩不小-米来妈育儿精神苦旅》一书

  邢子凯,又名,兔丫丫能邢。米来未来蒙特梭利学校(美国蒙特梭利协会会员学校)创始人,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学士,中国科学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生,旅美互联网创业经历为儿女转行教育。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美国正面管教协会授证讲师、候选导师,国内规模最大的正面管教讲师团发起人,蒙特梭利千人群发起人,8008亲子俱乐部发起人,育有一双儿女。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