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荔枝吗?【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7 19:38:30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荔枝味甘、性温,孕妇能吃吗?虽然荔枝有理气补血的功效,但怀着孕的孕妇却不能放心吃,因为有说法说:孕妇吃荔枝影响胎儿,所以不敢吃,真是如此吗?

  荔枝的经济价值

  木材坚实,深红褐色,纹理雅致、耐腐,历来为上等名材。广东将野生或半野生(均种子繁殖)的荔枝木材列为特级材,栽培荔枝木材列为一级材,主要作造船、梁、柱、上等家具用。

  荔枝的药用价值

  《本草纲目》载:荔枝有补脾益肝、生津止呃、消肿痛、镇咳养心等功效。但李时珍说:“荔枝气味纯阳,其性微热。鲜者食多,即龈肿口痛也。”

  根部:微苦、涩,温。消肿止痛。用于胃脘胀痛。

  果肉:假种皮,甘、酸,温。益气补血。用于病后体弱,脾虚久泻,血崩。

  果核:甘、微苦、涩,温。理气,散结,止痛。用于疝气痛,鞘膜积液,睾丸肿痛,胃痛,痛经。

  荔枝孕妇能吃吗?

  可以吃,但得适量哦!荔枝的果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不仅能够补充能量,还能消肿解毒、止血止痛呢!孕妈适量吃点荔枝可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防止雀斑的发生,可令肌肤变得更加光滑呢!但是孕妈吃荔枝可得适量,因为食用过多则易上火。

  孕妇吃荔枝的好处

  1.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孕妇吃荔枝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2.荔枝所含丰富的糖分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孕妇吃荔枝能明显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3.荔枝拥有丰富的维生素。孕妇吃荔枝可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防止雀斑的发生,令皮肤更加光滑;

  4.从中医的角度讲,荔枝果肉具有补脾益肝、理气补血、温中止痛、补心安神的功效。

  如何正确吃荔枝

  正确食用荔枝的方法是:吃荔枝前后适当喝点盐水、凉茶或绿豆汤,可以预防“虚火”。或者把新鲜荔枝去皮浸入淡盐水中,放入冰柜里冰后食用,不仅可以预防“虚火”,还具有醒脾消滞的功效。另外,荔枝壳煎水喝,还能解荔枝热。

  成年人每天吃荔枝一般不要超过300克,儿童一次不要超过5枚。不要空腹吃荔枝,最好是在饭后半小时再食用。

  孕妇吃荔枝的诸多禁忌

  1.孕妇吃荔枝不宜过量食用,过量吃荔枝,可会上火的哦!不仅如此,还会导致人体血糖下降,出现口渴、头晕等症状呢!所以,一定要适量食用荔枝哦!

  2.孕妇吃荔枝不宜与黄瓜、南瓜、胡萝卜等食物一起同食,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分解酶,会破坏荔枝中的维生素。所以,不宜同食哦!

  3.孕妈吃荔枝还不能和李子同食,两者同时易上火。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苹果: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有助胎宝宝发育的同时,也可以防止孕妈妈过度肥胖。而且,苹果富含锌,专家研究发现,如果产妇在妊娠期间体内锌元素充足,分娩的时候较为顺利,痛苦少或无痛苦。

  樱桃:樱桃的铁质非常丰富,几乎是苹果、橘子等水果的20倍,居水果之首,是孕妈妈的理想水果。但是,樱桃是温性水果,吃多了容易上火,因此上火、溃疡、妊娠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食用。一般孕妈妈吃樱桃的话,建议每天控制在12颗左右。

  西柚:在优生优育知识普及的今天,很多准爸妈都知道叶酸对胎宝宝的作用,西柚里就还有较多的天然叶酸。此外,西柚含有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和可溶性纤维素都是孕妈妈在整个孕期比不可少的营养素。所以,妇产科医师一直把西柚作为孕妈妈的首选水果。

  秋梨:秋梨作为我国最古老的果木之一,具有防治外感风寒、肺部感染及肝炎的功效,也可以治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

  柑橘:柑橘的汁富含柠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很受孕妈妈的欢迎。柑橘也属温性水果,补阳益气,过量反而对身体无益,故建议孕妈妈们每天吃柑橘不超过3只,总重量控制在250克以内。

  柠檬:柠檬含锌、碘、铁等多种矿物质对胎宝宝的发育有着重要的作用。而且柠檬富含维生素C,能增强孕妈妈的免疫力,预防感冒,还能让出生以后的宝宝皮肤更加细腻。柠檬味酸,鲜吃容易刺激肠胃,建议调成饮料或泡水喝。

  香蕉:香蕉是钾的极好来源,钾有降压、保护心脏与血管内皮的作用,对孕妈妈非常又好处。此外,香蕉还是一种令人愉快的水果,其能促使大脑产生5—羟色胺,从而改善情绪。营养学家推荐,孕妈妈最好每天能吃一根香蕉。

  火龙果:火龙果中含有的植物性白蛋白有解毒的功效,孕妈妈吃火龙果可以中和体内重金属毒素;火龙果还含有丰富的膳食植物纤维素,能有效的调节胃肠功能,预防孕期便秘;而且火龙果中并不含有蔗糖和焦糖,孕妈妈也不用担心糖摄入量高的问题,而且火龙果还有降血压的功效,对患有高血压及妊高症的孕妈妈都很有好处。建议孕妇可以1~2周吃一个火龙果。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