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孩子换幼儿园不开朗的问题【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3 12:33:56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歪歪兔每周五会从海量会员中精选几个典型的育儿问题呈现给广大父母,能帮助到你们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问答精选一

  我儿子5岁了在老家农村上幼儿园也很活泼,最近因为工作原因带他来市里上学,去幼儿园一星期了也不爱和小朋友说话,老师问什么问题一说他就哭,该怎么引导孩子啊!放学了话又多进幼儿园就跟不是一个人一样!

  歪歪兔育儿老师答:

  分析:

  其实每个人到了一个新的环境都会有一定的陌生感的,不仅仅是孩子,成年人也是这样。试想一下,如果您到了一个新的工作环境,没有认识的同事和朋友,您可能也会感到拘谨,更何况一个小班的小朋友。所以我们需要给孩子一个适应的过程。

  建议:

  1、和幼儿园的老师沟通家中的情况,深入了解孩子究竟为什么不太开心。

  2、妈妈要经常主动与老师沟通,宝宝在家的情况,让老师也了解宝宝在家情况。同时妈妈要与老师共同分析双方在教育宝宝上面的差异 ,求同存异,给宝宝一个统一的教育环境。

  3、尊重孩子,允许孩子表达心里的想法,这种情绪的宣泄会给孩子维持心理的平衡,妈妈要做一个倾听者,以温和的态度包容理解孩子,等孩子的情绪平静下来后再和孩子分析这件事情。

  4、可以在周末把小朋友请到家中开party,在安全环境下熟悉小朋友,建立友谊。

  5、耐心引导,不强迫,对好的行为及时表扬。

  6、故事引导,如《歪歪兔逆商教育系列图画书第二辑·大家都喜欢》、《歪歪兔社会交往系列图画书·乖乖羊和她的布娃娃》等。

  问答精选二

  我儿子3岁9个月,平时是个明白事理,懂事的小男孩,有时候孩子的情绪不稳定,缺乏自控力,会撒泼哭闹,只要是他爸爸在现场,就会经常顺手拿起一根子在空中挥舞恐吓孩子:你再哭再犟我就打你!当然孩子更是哭得厉害了,爸爸真的打了孩孑。每次我一说,用打的方式来给孩子挫折教育是不对的!我们就吵架,还说:男孩子不打不成器.棍棒之下出孝子,现在不把他拿下以后长大要翻天的!请老师教我些“为什么不能用打孩子的方法来教育孩子的道理和以及打了后会产生什么后果?来和爸爸沟通,谢谢老师!”

  歪歪兔育儿老师答:

  1、所谓挫折教育是指让孩子在受教育的过程中遭受挫折,从而激发孩子的潜能,和打孩子并没有关系。如果孩子犯错误了,可以让孩子承担犯错误的后果:如果孩子把碗扣到地上,就要让他把地擦干净;如果抢了其他小朋友的玩具,就让他把玩具换回去并且道歉。应该用有因果联系的方式来惩罚孩子,这样孩子才能切身理解自己错在哪里。

  2、成人能打孩子仅仅是依仗自己力量强大,而非其他原因,还会极大地破坏孩子对家长的信任。这是对孩子身体和心灵的双重虐待。可以想到,等孩子成年后,对家长没有亲情,只有敌意,而恰恰此时家长已经年老体弱,而孩子已经身处壮年,他将如何对待家长?

  3、每个人从出生后就是独立的个体,作为家长,社会经验比他多,也仅仅能为孩子做一个领路人。因此,在这一阶段,家长应该用丰富的人生经验来引导孩子,告诉他们有些事究竟为什么不可以做,而不是简单粗暴的“这样做了就会挨揍。”

  4、孩子不到四岁,他首先需要的是家长无条件地接纳他的情绪。家长可以在他生气难过的时候抱一抱他,让他多哭一会,等到他平静下来后再讲道理(当然如果有不当要求还是不能满足)。家长还需要带他认识情绪,知道任何情绪都是正常的,也需要用不同方式来对待,才能恢复平静。

  如果宝宝妈妈在带宝宝的过程中,有其他方面的育儿问题的话,可关注歪歪兔微信公众号【waiwaituzj】提问,你的育儿问题可能会被选中并发布,帮助更多的妈妈。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