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黏人的宝宝怎么办?【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3 00:24:35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Wolt;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都说女儿是爸妈的小棉袄,是爸爸的上辈子的情人,这点我真的是非常的同意!我家的女儿就特黏她爸爸,不黏我。

  每次下班见我和她爸回来,她情不自禁的叫的就是爸爸,伸手让她爸爸抱,然后侧过头就亲她爸爸一口,后面就没有下文了,连看我一眼都不愿意看了,简直就是把我当”隐形人“啊。我有点失落甚至是吃醋了,心想“这熊孩子怎么就跟我这么不亲啊!看来是白疼她了!”见他爸爸穿鞋出去,那她肯定会急眼的,在那乱叫!看我们没人搭理她,她就用腿蹬我,使出浑身的劲,想让她爸爸带她一起出去“鬼混”。要是见他爸爸还是不抱她,她会哭闹,将东西乱扔,她希望通过发小脾气来引起她爸爸的注意,然后能够如愿的与她爸爸一起!那些黏爸爸的情景历历在目,现在就来看看吧!

  情景一:每次雨萱要吃什么零食,她爸爸都会让她随心所欲。例如:雨萱特爱吃西瓜,宝奶奶白天已经给她吃了很多了,晚上见我们在吃西瓜,她又会抵制不了“诱惑”,又会在边上看着流口水,她爸爸见了特心疼,就说再吃一点应该没事的。马上就会将西瓜籽剔除干净,弄成小块小块的放在宝宝的碗里喂她吃。可是雨萱一点都不安分啊,要她爸爸把一整块拿在手里喂她吃,边吃边对她爸爸“挤眉弄眼”的,那简直就是情人间的“眉目传情”啊!她爸爸要吃她手里的东西,她会马上给,我哄她给我点吃的,那比登天还难。有时遇到她心情大好,也会偶尔的“慷慨解囊”一回!

  情景二:每次带雨萱去超市的时候,她都只会要她爸爸抱,而她爸爸想抽烟的话,她也只能免为其难的要我这个“备胎”!见她爸爸抽烟,她也要伸手去拿,每次都会碰一鼻子灰,因为他爸爸假装发火了,说不带她去超市了。到了超市,看着那琳琅满目、五颜六色的商品,高兴的手舞足蹈!我想替换他爸爸抱会,她就是不肯!看来我可以做我的”甩手掌柜“,好好的潇洒一回!

  情景三:每次给雨萱洗澡的时候,她才会要我,可是到穿衣服的重要时刻,她只会让她爸爸帮她更衣,偶尔她爸爸出差了,我给她洗澡就是很头疼的事了,那是哭的鼻涕口水一团糟,让我真的是束手无策!

  情景四:每次早上雨萱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去"叫醒“她爸爸,见她爸爸没反应,就会直接爬到她爸爸的怀里,然后用手拍打或者在边上叫。她爸爸睡眼蒙松的对着她说”宝宝,你怎么这么就醒了啊!来,再多睡会!“说完就揽她到怀里,她哪干啊,一个劲的要爬起来。她爸爸怕她摔倒就说”我的小祖宗唉,我还是乖乖的起床带你出去玩吧!“

  雨萱就是这么个爱粘爸爸的小人,对于宝宝爱黏人我后来也进行了总结,原来宝宝在半岁以后,宝宝就会进入依恋期,形成了对父母的特殊的依恋,尤其是到了晚上表现的更为突出。如何对待黏人的宝宝,可以这样做:

  1.不要遇到黏人的宝宝,就感觉头疼,不知所措。父母可以循序见进的改变宝宝,可以通过不同的途径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如:可以用宝宝爱玩的玩具或者是喜欢吃的零食甚至是儿歌来转移注意力。

  2.可以让宝奶奶或者姥姥帮忙带带,这样可以多熟悉点,增进感情。即使宝妈或者宝爸有事或者工作的时候,也不会因为宝宝黏人而走不开。一开始找宝奶奶或者姥姥带,但不代表自己可以做甩手掌柜,什么事都可以不过问。作为父母,我们应该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来陪伴孩子,多陪他们玩耍,这样可以增加宝宝的安全感。

  3.平时要多给宝宝足够的爱与陪伴。可以多给宝宝一个拥抱、亲吻和抚摸,甚至要经常和宝宝说说话,即使她还不太会说话,但宝宝都懂的。所以我个人认为精心的陪伴就是给予的最好的爱!

  4.要为宝宝创造一个独立的环境与氛围,让宝宝可以独立。如果宝宝从小就习惯了和熟悉的人在一起玩,而不愿意与生人玩的话,那么宝宝就会很黏人。父母可以从小就培养宝宝独立的性格,例如可以让宝宝自己拿奶瓶喝奶,自己玩玩具,自己吃饭等。

  5.要多带宝宝出去见见世面,多交些玩伴,这样孩子也就不会到陌生环境,就会感觉不安,也就不会那么黏人了。

  新手妈妈在遇到这类情况的时候,别退缩,别逃避,要有足够的信心去面对困难,相信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关键词:爸爸宝宝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