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这样玩麻将【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1 10:43:22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Wolt;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我很少打麻将,却常常不会输,因为我有麻将心法。这次聚会的时候,也把心法体验了一下,很有效。这无关乎技巧和运气,任何事情都可以体验平安和喜乐。

  这个心法,有四个关键词:

  一、赌资的设定

  应该以有兴致但是没有得失感为限。它不能小到你完全不在乎它,它也不能大到让你心疼,或者贪婪。这样的一个分寸设定,就可以让你不必再去挂虑钱的事情,而只是享受游戏本身。

  二、欣赏和接纳每一张牌

  每一张牌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你不需要它,不代表它不好,它应你的邀请而来,并且你可以把它自由的送走。你邀请,它就来;你送,它就走;你用,它就留下;这还不够好吗?足够好了。只要我们不贪心,不固着期待,这个过程就非常美。

  感谢每一张我们用得上的牌;感谢让我们胡了的牌;也感谢和尊重那些,只要邀请就来,然后送走的牌;也感谢那些对我们暂时没有用处的牌;也接纳那些,我们期待,但是没有来的牌。我们期待,它没有来,这不一定是坏事,我们会接下来讲到它。

  这个过程里也可以练习我们对自己的接纳。我们越没有期待,我们就越不被期待奴役,不被期待催迫或者打击,我们就越不会用期待去评判进来的牌以及自己的手气、自己的状态、自己的决定。他可以练习我们没有期待,可以练习接纳和尊重。

  就像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有很多心情,我们不喜欢不想要,但是它来了,它发生了,就跟你不想要一张牌是一样。你能在打麻将的时候来练习这些,其实就是在心灵层面上练习这些,你在生活中就可以应用,因为你的练习而得到的能力。

  三、只做必要的

  任何不必要的都停下它,这就能保证你的专注和高效,这就能保持你的心念的力量。我们的心念是有力量的,就像这个集中力量一样。你的念头越多,你的情绪越多,就是不必要的东西越多,你的效率就越低。就像物理学上的着力点,太多太复杂,每个压强都很小。但是你越集中,没有不必要的其它感受,你很专注,那你的意念的力量就会很强。

  什么是不必要的呢?就是高兴是不必要的,自得是不必要的,生气是不必要的,失望是不必要的,嫉妒是不必要的……所有这些情绪都是没必要的。这只是打牌啊,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就是照牌走啊。根据我手上的牌,还有大家已经出的牌,我来判断我的方向。只是简单的这样,该我抓牌,我就抓;打牌就只是打,有很多废牌,没关系。他们还是有一个优先次序,那就一张一张打,该等待的就等待,该没成功就没成功。这都是普通的事情,没必要有情绪,所以你只做必要的事情。

  如果你手气特别好,也不需要腾云驾雾。就是好啊,这有什么,就是存在这种可能性,这个非常普通。这种心态,无论在任何的领域当中都是无敌的。这个都是顶尖高手的心态:没有得失感、没有催迫心,只是非常单纯朴实的,该干嘛干嘛。

  这个当然也可以转移到,所有我们自己想做的事情上,无论你是想做哪方面的工作,想进行哪方面的学习,想进行哪方面的练习,都可以——只做必要的。

  四、一体性的眼光来看。

  这个眼光比前面两个眼光的层次更高,带给我们的喜悦和平安也更加的彻底。

  这个时候我就不再是一个只去想自己赢牌的个体,不是一个分裂的个体,像传统文化当中那种讽刺:说中国这种游戏就是看住上家、盯住下家、卡住对门。然后只求自己赢,求别人不赢这种。这个是分裂的眼光,也是世界的眼光。大家打麻将基本上就这样,但是这样的话,那个乐趣就小太多了。

  一体性的眼光是:我这把牌胡了,很好啊!这把牌你胡了,当然也很好啊!我们总有一个人胡,那么我们就共同拥有一个胡牌,那么这个牌局就可以进行下一把。在这一把当中,我们就成功了,只要有一个人成功,那么我们四个人就都成功了。就是我不把我自己当成一个个体,我把我们四个人当作一体。谁成功都算我成功,谁赢钱都算我的成功。我自己钱增加,我很高兴,我也很高兴你增加你的钱,这是一体性眼光的一个体现。

  还有一个体现:比如说昨天我和三位朋友,我们四个人打麻将。然后J赢了,我很高兴。因为她已经很困了,她已经很累了,她已经好几把都没有赢了。她赢这一把,她就可以高兴啊,她就可以兴奋一点,更有精神一点,这样这个牌局的运转就更正常。我们四个人就像一张桌子的四个角一样,我不希望任何一个角脆弱或者为难,我不希望任何一只桌腿不好。所以有时候,她一高兴,我就很高兴。因为我不需要更多的钱,我也不需要再去体验更多的成功,因为我什么样的成功我都品尝过了,所以我可以去为她高兴。

  H昨天开始学习打十三不靠,然后就成功好多次,那我好开心。因为她打开了自己的思路啊,这个体验太棒了!打开一种思路,发现一种新的可能性,对每个人都非常的可喜,这个也是一种为她高兴。

  还有一类高兴是:我的牌就是很难成功,然后对方胡了,那我很感谢他——感谢他尽早结束了我无望的一生,然后尽早的开始下一个轮回,我非常感谢他。

  有一种情况:我刚刚听胡,本来我这个牌起的并不是太好的,我刚刚听胡,那我正高兴着呢,结果容马上就胡了。这个时候我除了拥有她的喜悦之外,我还可以拥有自己进展的喜悦——我从那样的牌到已经听胡了,我觉得我已经非常的成功了。我曾经有一把牌打十三不靠,有一张白板,也就是说,我胡十三张牌,来任何一张牌,跟我手上的牌一样我就赢了。然后刚到这一步的时候,别人就胡了。那我也开心,因为我居然体验到这样的听牌,这样太开阔了。我不要一定用赢去体验它,我达到这个程度,我就可以体验它,我已经可以开心。

  如果我遇到这类情况:我想要什么牌,什么牌都不来;或者好长时间,这个牌都没有推进。其实这时候,我就拥有一个机会。什么机会呢?就是我只是体验内心的这个历程。比如说我在这种情况下,毫无沮丧、毫无抱怨,完全的接纳,这个就是我们内心心智晋升的一个非常好的训练。

  而在这时,我没有怠慢任何一次机会。任何一次该做的选择,我都去尽心尽力了,这个时候我的那个幸福感在于——我达成了我自己,我活出了我自己。在这种情况下,因为别人赢牌是非常正常的,因为他有那个手气的轮转,但是我毫无沮丧和退缩,我没有走自己不想走的路,我成为了我自己,我承担了我自己,这个就是我做了我自己的英雄。做英雄不是拯救别人,不是比别人强大,而是我承担了我自己。

  以成败论英雄,是典型的匮乏感和恐惧的产物。

  当然你说他是功利心,那也没错,因为他们都是一回事,他们都是无视自己内在而向外在的世界去谋求,要向社会证明、要让这个世界知道我。我要统治这个世界,我要获得成功,我要获得别人的推崇,都是这样一类的“乞丐”行为。这个是非常小我的,尽管,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小我投射出来的,所以这也难怪世界都流行这个。但是这和喜悦和平安是相悖的,因为你如果以胜败论英雄的话,你会非常的贪生、惧败,贪婪、恐惧。

  从这个功利或成败论英雄来讲的话,那些非常伟大的心灵,常常是最失败的人:耶稣被当街示众,当众被钉死在是十字架上;佛陀成为一个乞丐,到处乞食,一无所有。不仅如此,那时候还没有佛教这回事呢,不认可他的人大有人在。那时候追随他的是有一批人,但是在当时那个社会中,他的思想是非常小的一个分支,根本不是当红的于丹。他的名气可没有于丹大,他的名气可没有这些当红的名人大,他是得到了一些,但是并不很起眼。

  但是在人类整个思想史上,为什么他们俩对我们的影响如此之深呢?

  不是说他们个人,作为一个个人多有成就,而是他们全然的符合了我们的本性,就是——我活出我内在的自己。他们活出了内在的自己,他们活出了自己的自性。实际上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时候,也是在喜悦和平安当中的,圣经是后来被很多统治阶级利用的产物。

  现在有很多通灵思想,可以帮助人见识到当时耶稣的状态,他是在喜悦与平安当中经历这个十字架历程,他不是一个牺牲品,他不是一个悲剧。耶稣绝不是一个受难者,他不是一个为大家赎罪牺牲自己的,这样一个可怜虫,他不是。他也根本不是犹大的受害者,实际上犹大非常爱耶稣,耶稣也非常爱犹大。耶稣做了这样一个选择,去向世人去揭示——即便是这样的身体遭遇,他依然可以活在喜乐和平安当中;即便他被这样对待,他依然不去给人定罪。他对那些刽子手说“天父原谅他们吧,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个就是可以原谅全世界的话。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像一个困兽犹斗一样,当大家进入那样一个频道的话,就会那样。

  还有一个就是从这个事实上,从逻辑上来讲也是……他可以非常轻松成为以色列之王,他都不要,他当一个囚徒,为什么?就是说他想要的不是这个世界。“我想要的是我的心灵,这个世界上任何的东西都诱惑不到我,都伤害不到我,我是一个心灵,我不是这具身体。”而他揭示的是这样一个真理。

关键词:耶稣麻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