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生命在自拍的人,你究竟是咋想的!【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30 14:45:33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广东佛山南海狮山莲塘村的200亩玫瑰花田,被称作“天然影棚”,紧挨着这片花田的三茂铁路,被誉为“开往玫瑰花海的列车”,常被用来作为摄影背景。然而,在这片花海旁发生了一宗令人惋惜的铁路交通事故:一名少女在轨道上自拍时,没留意到后方正高速驶来的列车,最终躲避不及,命丧车轮之下。

  看到这个新闻之后,去微博上输入关键词“自拍丧命”,当时我就震惊了!有在火车前自拍丧命的16岁印度少年;有拿手枪自拍,枪支走火丧命的美国美男;居然还有抓响尾蛇自拍的人!而《华盛顿邮报》的统计中,2015年全球有27人因自拍丧命,死亡人数超过鲨鱼攻击!真的是匪夷所思!家长们,请一定要加强孩子安全教育,尽量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

  刺激不是那么好玩的!

  在这个全民自拍的年代里,太多的人喜欢时不时的拿出手机自拍几张,每当节假日,朋友圈、微博、空间等等地方也全都变成“摄影大赛”,刷个存在感,求赞求祝福,但同时,为了更加的博人眼球,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追求刺激”,追求“飞一样的感觉”,为了那几个赞,也是够拼的!

  加强安全教育吧!

  随着手机的普遍化,很多小孩子用手机比大人还要熟练,玩自拍这样的事情,也越来越低龄化,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对于追求刺激、标新立异这样的事情,更是无师自通,在看到别人玩的这么high的时候,难免会想要模仿,想要“亲自试试”,因此,对于孩子人身安全的问题,又增加了一个新的项目!

  请关心孩子的内心需求,给他足够的积极关注

  谁都是需要被关注的,谁都是需要在群体中有一定的位置的。有些人天天抱着手机,而有些人并不热衷于这些,不是他们不需要被关注,而是因为他们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来满足内心的需求,比如家人、比如朋友。因此,在生活中,我们需要注意满足孩子内心的需求,让他无需再通过其他的、博人眼球的方式,来弥补内心的不安全感,内心满足、幸福感强的孩子,只会静下心来做“有意义的事儿”。

  为人父母的你,是否给过孩子不良示范?

  节假日里,我们会看到很多家长抱着孩子去危险区拍照的事件,明明写着“禁止攀爬”,明明写着“禁止跨越围栏”,但依然会有很多的人做这些事情。这些示范,可能会给孩子带来什么样的影响?细思极恐!请家长注意以身作则吧!在这个全民自拍的年代,真的是“一切皆有可能”了!

  生命诚可贵,安全教育不是嘴上说说的,看到各种奇葩新闻发生的同时,除了感叹惋惜之外,你有没有也注意一下自己是否也有过类似行为?生活不是“挑战极限”,还请注意安全至上!

关键词:自拍 丧命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