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几张图,你就知道怎么对付湿疹啦!【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0 21:13:17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湿疹这只“怪兽”,不仅颜丑,还极其顽劣难缠。引来了众多妈妈的讨伐:保卫宝宝,坚决与它战斗到底!!!你也想彻底打败这只“怪兽”吗?快来修炼这套湿疹护理大法吧,让这只“怪兽”有多远滚多远~!

  (注:本漫画是根据北京儿童医院皮肤科主任马琳采访内容改编。)

  在和湿疹“怪兽”的争战中,守住宝宝“皮肤”这道防线至关重要。

  但宝宝皮肤娇弱,若是遇上食物过敏、真菌、冷热刺激、尘螨、动物皮毛等如洪水猛兽般袭来,宝宝的防线就能被轻易攻破,伤势可想而知~

  第一道防线一旦被破,皮肤屏障功能会严重受损,各种危害因子趁虚而入,“烧杀抢掠、满目疮痍”。

  这还不算,湿疹这头“怪兽”还会破坏皮肤的保水”系统“,使皮肤水分大量流失,所以皮肤干燥也是湿疹的主要症状。

  很多家长误以为湿疹是皮肤太过潮湿所致,以为水是湿疹的“帮凶”,恰恰相反,水才是湿疹的“克星”。

  因此,对抗湿疹第一招就是:给宝宝洗澡!补充皮肤水分,对抗干燥!

  (温馨Tips::注意水温不要太高,以32-38度为宜。不要给孩子搓澡,用清水冲洗即可。洗澡的频率最好随季节而定。)

  对抗湿疹第二招:洗完澡后,用毛巾轻轻拍干皮肤,在水分还没有完全干的时候,在湿疹部位涂抹糖皮质激素,对抗皮肤炎症。

  (温馨Tips:家长不要抵触和恐惧激素,宝宝湿疹一般以弱中效激素为主,短期间隙外用是非常安全的,正规的激素治疗对于湿疹宝宝利远远大于弊。)

  对抗湿疹第三招:全身涂抹润肤剂,患湿疹部位要涂抹得厚一些,使皮肤看起来油量有光泽!

  (温馨Tips:润肤剂应尽量选择适合婴幼儿的、没有颜色、没有气味的,冬季用润肤膏、春秋季用润肤霜、夏季用润肤露)

  润肤剂小将们虽然没有激素将军那么强悍、凶猛,但对抗湿疹这头“怪兽”,它的招式却如同”佛山无影脚“,杀敌于无形、润物细无声。

  在湿疹战役的后期,就可以让激素将军退居二线,而由润肤剂小将们来消灭残敌、并继续保卫宝宝啦!

  (温馨Tips:如果一款润肤剂能迅速消退湿疹,即使没有标注有效成分,也要高度怀疑里面含有激素,切忌长期使用,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皮肤伤害。)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