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是爱孩子,还是爱面子?【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0 05:57:46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也许很多家长不太愿意承认这样一个事实:培养孩子很少是为了孩子,都是为了自己。

  近80%的家长以爱孩子的名义,实际上是为了减轻自己内心的焦虑,发泄不满和满足自己的期待与需求,也为了让自己在同事面前有面子,为了不让自己在家长会上丢脸,为了在同学会上可以吹嘘,为了完成自己当年未实现的梦想,为了自己的人生少留遗憾……所以极力把孩子变成一个可以展示的产品,或是让孩子成为一个实现梦想的渠道和工具,始终没有把孩子当作真正的主体和独立的个体,没有考虑到孩子内在的需求和心声。

  

  Ta明明是苹果,你认为西瓜个头更大,口感更好,更解渴,于是非要把Ta培养成西瓜;Ta可能只是一株雏菊,可是你喜欢牡丹,艳压群芳,硬是希望Ta变成你喜欢的牡丹;Ta也许是一条鱼,可你希望他成为一只鹰……

  你需要认真地反思一下,你期望孩子按照你的要求发展,是不是只是为了你的面子而已,你是否真的思索过,你到底要孩子为你眼中的成功而努力,还是让孩子呈现他本来的素质和天分,是一只鹰就让Ta飞上天空,是一朵玫瑰就让Ta尽情绽放,成为最好的自己。

  花开有时,请尊重孩子本来的进程和样子

  生命犹如在不同季节开放的鲜花,有的开在初春,有的开在盛夏,有的开在秋天,还有的开在严冬,正是因为在不同的季节盛开,使我们的生活因此而丰富。

  很多时候,父母因为外界嘈杂的声音,急于让孩子去绽放,却忘了花开有时。

  请学着放下评判,接受每一个生命本来的样子,看到每一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别因世俗观念盲目地追赶和攀比,在孩子的心里种下自卑的种子。

  

  我们希望孩子在学校里成绩第一,又希望孩子有成功、幸福的人生。环顾四周,你认为成功的人里,有多少是当年班里、学校里的第一?

  每个生命都有Ta独特的纹理和属于Ta的旅程。

  不是少年得志者就真的会得福,也不是上了名校,找了好工作的人就一定快乐。每个生命都有 Ta自己的节奏。

  重要的是培养孩子不管命运怎样坎坷,不管上了什么学校,做了什么工作,都能安然应对,不离不弃,能够放下过去、享受当下、不忧未来的能力。

  没有哪一个生命比另一个生命更值得称赞。你的孩子就是你的唯一,Ta也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Ta,不比任何人少什么。

  

  作为父母,我们需要完完全全接纳孩子拥有的一切,让Ta成为最好的自己,不管 Ta在什么季节开放,我们都欣然欣赏。

  分享自网络

关键词:面子 生命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