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想要个听话的孩子,却不知道我有多爱你【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9 20:38:31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作者 | 花生妈妈

  90后全职妈妈一枚

  学霸+工作狂人

  坚持做一个不生气,讲道理的正能量妈妈

  本文由作者授权“凯叔讲故事”微信公众号独家发布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版权合作请联系:kaishu@ksjgs.com

  

  

  宝宝说

  

  再后来我上了小学,上学好累,本来每天在幼儿园可以玩一整天,突然要我一动不动的把手背在凳子后面,正襟危坐8个小时学习一些奇奇怪怪,也没有特别多实用价值的东西,它们真的好枯燥啊!回到家里还是不能休息,因为我有好多作业要完成。100个汉字,100个英文单词,100道数学题。我想休息,想听妈妈讲故事,想让爸爸陪我玩小汽车,可是你们都说不行,都说我要写作业,要学习。我一边写,一边想,为什么学习这么没有意思还要学习呢?为什么爸爸妈妈从来不学习,而我却要学习呢?想着想着我就不知不觉的开始在作业本上画小人。可是我又被你发现了。你告诉我,要专心写作业,不能瞎玩。但是妈妈,我在学校已经坐了8个小时,我真的好累啊!后来有一次我数学打了70分,你说我不是好孩子,还动手打了我,说你不喜欢不爱学习的孩子。于是我知道,原来以前那些全心全意的爱护,其实是有条件的。我没有满足你的要求,你就不会爱我。

  慢慢的,我发现我的毛病越来越多,你越来越暴躁,越来越经常提起你并不爱我,我害怕,你不许我提出我的观点和看法,只希望我事事顺从,可我也是一个完整的人,完整的灵魂。

  我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找回那个温柔的妈妈呢?我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拯救你,我亲爱的妈妈?

  

  妈妈说

  

  归根结底,要想解决问题,我们需要正视自己的问题所在,改变自己。我小的时候很讨厌学习,成绩也不好。但我的父母几乎没有因为成绩或者作业和我翻过脸。他们很淡然。有一段时间我发现我的母亲总是坐在厅里或者院子里看书,一些育儿的书或者历史书或者心理学的书,她一看就是一下午,一动不动。我发现读书好像也没有那么无趣,于是我也开始安安静静的学习。所谓言传身教,身教大于等于言传。爱学习,学习好的孩子,通常都有知书达礼的父母。我没有见过任何一个父母歇斯底里,孩子出类拔萃的案例。既然暴力无法使孩子变好,那么还是赶快就此打住吧!赶紧开始多听听孩子的想法,从孩子的视野理解问题,回忆一下曾经的自己。

  做父母,你希望孩子以后做什么样的人,你就要做什么样的人。孝顺长辈,平心静气,有爱心,爱学习,做事干净利索,这些都不是你告诉他,或者打几次就能教会的,孩子需要从你的身上看到这些特质,才会学着你,一起这样做。就像当初你一个字念100次给他听一样。

  希望动口动手的父母可以“放下屠刀”,重新和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理解孩子的做法和想法,并且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希望大家都过得更好。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