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默:当妈妈总是情绪失控怎么办?【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8 22:15:52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健健妈:海默老师,您好!昨天跟我的朋友聊天,她向我推荐了您的微信名片,说您可以帮我解决我的疑问。是这样的,我的宝宝现在已经三岁了,叫康康。自从孩子出生以后,我的情绪总是处于一个失控的边缘。跟您说几个事情吧:在宝宝满月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宝宝总是哭,夜里还总是醒,怎么哄都不行,也试了很多的办法;但是就是不顶用,后来我就干脆让她哭,不理她,或是很凶的看着宝宝。这样之后发现宝宝就不哭了,但是从那之后孩子就特别容易被吓着。

  还有就是自从孩子开始吃饭开始,就一直不好好吃饭。每次追着他喂饭要一个多小时,甚至有时候要两个小时,真的很累。就是这样他都不好好吃饭,总是要吃零食,怎么跟他说都不行。这不前两天因为吃饭又把我惹生气了,吃饭的时候不吃,这人刚把碗都收好,他说他要吃饭,不给他吃就在那大哭大闹。我实在没办法就打了他一顿。现在已经到了三天一小打,五天一大打的地步了。

  海默老师,您赶快给我支个招吧!我已经被这样的情绪弄的快疯了都!

  

  胡海默支招:当妈妈的情绪为什么失控?

  因为妈妈们有一个错误的信念,就是孩子应该乖、应该听话,在妈妈的心目中有一个图像,有一个期待,当孩子不是那个样子的时候,妈妈就会显得特别的无奈,特别的焦虑,特别愤怒,总之各种负能量快速累积,直到临界点到达,然后大爆发。

  老胡要告诉你,你信念错了!

  孩子根本不会因为你的情绪而变得像你想象的那样子,不会的!

  他始终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在生长,根本不理会你的任何期待!

  你能做的最好的选择就是接纳孩子,无论他的表现是什么样子。清空你的自恋,清空你的期盼,100%接纳你的孩子。

  咱别去想这些不着边际的事儿了,咱们的使命就是高质量的陪伴,陪伴孩子长成他自己的样子。

  那情绪是一种能量,它就是如火山一般的来了,妈妈们能怎么办?

  老胡支招时间到了!

  1事缓则圆

  给自己一个倒计时,意思就是说在你发脾气之前,倒计时10个数,自己默默的,或者慢慢的说出来,10、9、8、7、6...数完,你可能就会暂时压住那腔怒火了,即便没压住,那也会给孩子建立一个条件发射,妈妈已经怒了,马上要发飙了,危险,快跑!

  

  2直接警告

  和上面的道理一样,直接告诉孩子,妈妈已经非常生气了,马上就要发火了,现在请你XX。

  3找一个自己的情绪出口

  火压住了不行,不把它宣泄出去,会变成一种积累,下次爆发更可怕。所以,你需要给自己一个宣泄的方式,比如,在自己的房间里面打枕头,把自己的情绪写进日记,比如,撕纸。

  反正孩子用来发泄情绪的招,对你也一样好用。

  你需要有个办法排解负能量。

  以上3招基本上,可以化解80%以上的负能量。

  要想获得更高的修为,我会在科育会大学的微课当中去分享。

  想来,就马上联系辰辰妈,索取报名表吧。

  PS:这是胡海默死磕自己服务大家的第285篇文章。

  【加微信970286和老胡聊早期教育!】

  我是胡海默,如果你觉得本文有价值,请转发给更多的朋友!

  胡海默简介:科学育儿理念传播第一人,宝妈经济独立教练,科学育儿会发起人。

  咨询养育问题,请加微信/QQ:719372 科育会辰辰妈会帮你解决的!

关键词:海默 失控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