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练琴太多,小心指骨无菌坏死【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7 07:44:35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Ru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近年来学弹钢琴、电子琴的孩子不断增多,指骨无菌坏死的病例也随之出现。对此,家长务必引起重视。做好防范措施,同时给孩子正确的指导是非常重要的!据《中国中医药报》:近年来学弹钢琴、电子琴的孩子不断增多,指骨无菌坏死的病例也随之出现。该病的发生可能与练习方法不对及练习时间过多过长有关。

   以往,指骨无菌坏死在我国很少见。然而,近年来学弹钢琴、电子琴的孩子不断增多,指骨无菌坏死的病例也随之出现。对此,家长务必引起重视。

   不及时诊治日后造成残疾

   指骨无菌坏死以食指、小指等活动较多的手指多见,常对称性发生。初期表现为手指患处(中节指骨近端关节)增粗膨大,微痛不适或无明显症状,因此常被家长忽视。若不及时诊治,指骨坏死后骨发育停止,日后就形成畸形短指,造成残疾。无菌坏死的发病有多种因素,如生理缺陷、体质异常、营养(营养食品)障碍等。但最常见的原因是损伤。凡任何原因引起骨胳及周围软组织的血管损伤,都会使血液供应障碍而造成缺血性坏死——无菌坏死。而初学弹琴的孩子指骨无菌坏死,可能与以下几点有关:

   1、练习方法不对。弹琴时指关节过伸或过屈,用力方法不对,手指肌肉僵硬,对血管造成压迫和损伤,致使指骨供血不足或供血障碍。

   2、练习时间过多过长。过多过长时间的练习可使指肌和指骨过度疲劳,造成供血血管痉挛,指骨代谢紊乱。

   3、牵拉性损伤。拉扯孩子手指易损伤骨骼,有的家长为了使孩子增加指距以适应电子琴或钢琴的演奏,经常拉扯孩子的手指,在用力不当时,就可能损伤指骨的骨骼或供血血管。

   为了防止练琴的孩子发生指骨无菌坏死,应注意以下事项:

   1、讲究正确的指法。学习一开始就应由专业老师教授,及时纠正不正确的手姿、指式、指法。

   2、孩子手指酸麻应暂停练习。

   3、掌握适当的练习时间。根据孩子的年龄、体质和兴趣确定训练时间和次数。切不可逼迫孩子无休止地练琴。

   4、指法练习、指力锻炼应循序渐进,逐步增加难度和力度,不可操之过急。

   5、家长不可盲目拉扯孩子手指。

   6、孩子在练琴时,自感手指酸麻时,应暂停练习,做些手指放松活动,以恢复指肌的疲劳和解除血管的痉挛。

   7、家长应经常注意孩子手指外形,发现局部增粗,应及时就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