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世好爸爸如何炼成的?3500年前已经有了答案!【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5 04:29:38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在寒假写作训练课中,我们给孩子们留了这样的一道关于《我的爸爸》的写作练习题,我们也收到了很多孩子的作业,有的爸爸在孩子的眼里很严肃、有的爸爸很可爱、有的爸爸爱打游戏、有的爸爸喜欢和孩子到处旅游……

  

  在孩子的眼里,每一位爸爸都与众不同,都能给我们遮风挡雨。每一位爸爸都是孩子眼里最重要的人,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曾经说过:“我们需要让男人们明白,让你成为男人的不是有能力使妻子受孕,而是有勇气把孩子养育成人。”

  要想孩子成为一个正直、勇敢、善良的人,父亲需要做的不仅仅是努力工作赚更多的钱,要付出的还有很多,和孩子一起做很多有趣的事就是最重要的一条,有趣的读书、有趣的旅游、有趣的家庭晚餐等等……

  

  Ok,要成为一个好父亲,有一本书我们要推荐给大家,由[美]都英.理查兹所著的《爸爸的进化-写给新手妈妈的育夫指南》,对于很多新手爸妈来说,在这本书中都能找到如何做一个更好爸爸的若干建议。

  好了,我们今天是要来给大家推荐新书的吗?给大家点评作文的吗?

  都不是,今天要跟孩子们来说说和爸爸有关的艺术,带着大家一起来赏析和爸爸有关的一副艺术品。很多家长也经常给我们留言,希望我们能在现有的内容基础结构上增加一些带着孩子进行艺术赏析的相关内容,那么从这篇文章开始,我们也会尽量保证以每周一次赏析的方式带着家长和孩子一起走进艺术。

  要成为一个有趣的父亲,其实不难,每个父亲都在尝试努力,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3500多年前的一位父亲,他和孩子们之间的有趣的故事,我们来看这幅画。

  

  《Hunting Fowl in the Marshes》 作者不详 现存大英博物馆

  这幅图描写的是一位埃及的父亲带着妻子和孩子在外狩猎水鸟时的场景,和孩子在看这幅图时,这样的一些问题请孩子们来回答。

  1.这幅图中有爸爸、妈妈和孩子,你能够分别找出他们在哪里吗?

  2.这幅图中的父亲站在那里干什么呢?他手里拿着什么?

  3.你可以看到多少动物?想象他们在哪里狩猎,海边?山上?

  4.这幅画曾经装饰在Nebamun 的坟墓上,什么是坟墓?

  5.你知道埃及现在位于哪里吗?埃及的注明的河流你知道吗?

  6.在这幅画中父亲身后和母亲中间的位置有很多的符号,这些是象形文字,我们的汉子也是从象形文字中演变过来的,你能画出多少的象形文字?

  7.看到这幅画时,你有哪些感受?激动、平静、喜悦还是其它?

  一、一些补充知识

  在古埃及在宗教的影响下,人们都相信死后的生活,在埃及的墓葬中,都会绘有各种象征着来世更愉快和美好生活的场景,这幅画是在Nebamun的墓地上发现的,在画中父亲被形象成一个伟大的、强壮的、有力的男子的形象,他正在狩猎享受自己看到的来世的美好的场景。

  在古埃及,猫作为重要的宠物,在很多的墓葬和艺术品中都有过体现,这幅画中也有猫的身影,可以和孩子一起找出来。

  尼罗河是埃及的知名的河流,全长超过4100英里,是世界上最长的河流。这幅画作品虽然我们不知道姓名和任何有关他的信息,但是他的才华人们至今还把他称为“尼罗河的米开朗基罗”。

  好了,关于好爸爸是如何炼成的,各位年轻的爸爸妈妈们,《爸爸的进化-写给新手妈妈的育夫指南》值得一读!

  孩子不爱写作文,不会阅读,不知道如何玩科学!关注公九斗立学跨界教育平台:crosseducation,这里有若干孩子喜欢的项目,定期下派各类任务给孩子们!玩起来吧!

关键词:赏析 爸爸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