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如何教孩子理财【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5 02:21:55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Ru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一般孩子的理财教育从3岁就可以开始,从小让孩子懂得赚钱、花钱,与人分享钱财,为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是每个父母应该做的事情,每个国家每个家庭都有不同教子的方法,下面我们来看看各国家长是如何教孩子理财的?

中国妈妈

一,让孩子明白钱的得来与失去,任何人都不可能做到不用去挣钱就可以拥有花不完的钱的。

二,让孩子明白,即使再多的钱,如果不加节制的消费总有花完的一天。

三,让孩子知道,每次都将自己手中的钱拿出来一小部分,储存起来,日子长了会成为一大笔。

四,让孩子知道,将手中的一部钱拿去做一点“投资”,偶尔也可以赚回更多的钱。

美国家庭

美国父母希望孩子早早学会自立、勤奋与金钱的关系,把理财教育称之为"从3岁开始实现的幸福人生计划”,让孩子从小就学会赚钱、花钱、有钱、与人分享钱财。

一般的美国人没有“铜钱臭”的思想,他们鼓励孩子从小就工作挣钱,并教导小孩通过正当的手段赚取收入。美国每年大约有300万中小学生在外打工,他们有一句口头禅:“要花钱打工去!”。

英国家庭

在理财方面英国人更提倡理性消费,鼓励精打细算,他们认为能省的钱不省很愚蠢。同样他们家长也把这种理财观念传授给了下一代。

理财教育在英国中小学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要求:5岁至7岁的儿童要懂得钱的不同来源,并懂得钱可以用于多种目的;7岁至11岁的儿童要学习管理自己的钱,认识到储蓄对于满足未来需求的作用。

在英国儿童储蓄账户越来越流行,大多数银行都为16岁以下的孩子开设了特别账户。有三分之一的英国儿童将他们的零用钱和打工收入存入银行和储蓄借贷的金融机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