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总说不不不!爸妈如何应对宝宝反抗期?【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04 00:49:53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宝宝,妈妈帮你穿吧。”“我不!”“宝宝,吃饭吧。”“我不!”“宝宝,喝水吧。”“我不!”以前乖巧、温顺的宝宝现在摇身一变成了一个“不不不”先生。是宝宝变坏了吗?其实并不是!只是因为宝宝进入到第一反抗期了,这个阶段的宝宝时常违背大人的要求,甚至去做大人禁止做的事。

  对于宝宝的此类反抗行为,爸爸妈妈最重要的是既要注意满足宝宝独立的需要,又要给予足够的爱与保护。

  

  试试这样做:

  1、尽量放手当宝宝拒绝帮助,要求自己独立完成一件事的时候,很多情况下,爸爸妈妈都可以尊重宝宝的意愿,满足宝宝独立自主的需要。比如,宝宝想要自己吃饭。虽然他的动作可能会不熟练,会洒得到处都是,甚至会打碎碗碟,还是要允许他自己吃。爸爸妈妈要做的事情就是在一旁有技巧地鼓励和提醒:“哇,宝宝知道慢慢地舀饭,不让饭洒出来,真棒!”还可以亲自示范,不过要注意重新去拿一个勺子。因为试图拿宝宝的勺子过来示范,很可能会引起一阵狂风暴雨。

  2、小心措辞在给宝宝提要求的时候,多使用选择性的话语,让宝宝感觉到自己有自主选择的权利。比如,问宝宝:“你想留在家里搭积木还是出去玩扭扭车?”“你想吃个苹果还是喝点牛奶?”另外,当我们不允许宝宝的一些行为时,尽量少说“不”。比如,宝宝试图去扯宠物小兔子的毛,与其说:“不行!再扯就不准你跟小兔子玩了。”不如赶紧轻轻摸小兔子,示范给他看:“小兔子喜欢我们轻轻地摸,你会这样跟它玩,对不对?试试看。”要知道,大人口中大量的“不”对宝宝来说反而会起强化作用的哦。当然了,也可以故意反着说一些话,让孩子做自己希望他做的事情。事情虽小,反映的可是父母的大智慧。

  

  3、预告结局爸爸妈妈还可以用顺着说的办法与小家伙斗智斗勇。比如,希望宝宝吃点东西,宝宝不肯吃,妈妈可以说:“噢,你现在不想吃,那就不吃。等你饿了再吃。我这会儿可是要多吃一点。”此时,宝宝看到妈妈吃,很可能会跟着要吃的。

  Tip:涉及安全问题时,必须当机立断宝宝虽然有强烈的独立愿望,但能力有限,仍然需要爸爸妈妈的保护,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当宝宝要做的事情存在安全问题时,爸爸妈妈必须制止。比如,宝宝非要帮妈妈端一盘很烫的菜,妈妈要及时制止并告诉他:“这很烫,会把手烫得很疼。”同时,可以找一件别的小活儿交给宝宝完成。

  提供最丰富,最全面的育儿、亲子、早教、怀孕知识等资讯,伴您和小宝宝一起健康快乐成长!关注“跟我学做好妈妈”,公众号搜索“mamagenwoxue”(长按复制)

关键词:反抗 宝宝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