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宝宝辅食添加原则以及食谱制作方法【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5-30 03:58:27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 摘要]一眨眼宝宝已经有四个月了,单纯的母乳或配方奶粉喂养已经不能满足小宝贝对营养的渴望了,新手妈妈们面对小宝宝会有很多困惑,宝宝肠胃娇弱,应该从哪种食物开始添加比较合理呢?

  1、宝宝从四个月开始要着手添加辅食满足发育需要了。宝宝的第一道辅食应该从米粉或者蛋黄开始,没有肠胃不适后慢慢添加其他品种比如是萝卜泥,果泥、菜泥、瓜泥、肉泥等。从少量开始,添加新食物或加量后观察孩子的大便情况,如果大便正常,就可以按部就班的添加,如果大便有异常,可以减慢添加速度或服几天妈咪爱帮助消化。

  2、喂养的时候要从少量、单一品种开始。比如开始1茶匙,逐渐增加到2-3大汤匙或半碗,这要由食物的种类而定。在4—6个月期间,每天应喂一顿其它食物,并加喂母乳或奶粉。

  3、辅食添加的时间要安排在每两顿奶粉或者是母乳中间。用小匙喂,使孩子习惯用匙进食,并锻炼吞咽能力。

  4、很多宝宝在初尝辅食的时候表现一般,比如是紧闭小嘴、用手推开、扭头摇头或者即使是吃进去也会喷出来表示不喜欢。面对这种情况家长注意不要强迫宝宝,以免引起宝宝更大的反感。应给宝宝时间尝试,或暂停3-4天后再试,通常,最终是会接受喂食的。但宝宝拒绝吃时,父母不能让他放任自流,应不断地试着喂,直到他愿吃为止,那怕是吃得不多。否则养成不好的饮食习惯,今后可能发生营养不足。

  4个月宝宝辅食制作方法

  一、菜汁:选新鲜蔬菜清洗干净后撕碎,放入水中细火煮3分钟,然后取出菜水冷却即可。菜汁可以取各类蔬菜,而生菜汁味道清新且略带苦味,可刺激消化酶分泌,增进食欲,促进各消化器官,还有助于宝宝睡眠。消化功能稍弱的宝宝,还可以喝一些莴苣汁。

  二、果汁:选择新鲜少纤维多汁水果洗净切丁,将果肉磨烂后用纱布过滤出果汁,或者直接放入搅拌机搅拌成果汁。果汁加3倍温开水稀释即可。果汁当中以橙汁最好。橙子的维生素C含量比梨、苹果和香蕉都高,每100克可食橙子含油蛋白质0.6克、碳水化合物9克、钙26毫克、维生素C49毫克。给宝宝添加果汁的时候要注意充分稀释,从少量开始,避免宝宝果糖摄入过多引起腹泻。

  三、蛋黄泥:将鸡蛋整个煮熟后取蛋黄加入少量温水磨成泥状即可。也可以先取生鸡蛋黄加入水蒸成鸡蛋黄羹。

  四、菜泥:将绿色新鲜蔬菜洗净,去皮或去茎,切段放入沸水中煮,煮熟后置于碗内用汤匙压碎成泥。

  五、小米粥:小米用清水洗干净后浸泡20分钟左右放入十倍水中煮成稠烂即可。用小米熬粥营养丰富,小米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如: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蛋白质含量达8.9%,脂肪含量3.0%,比普通大米高1%—3%。用小米熬粥应注意开始的时候可以稀薄一些,宝宝习惯后慢慢根据宝宝的喜好改变浓稠度,也可以加入红枣、薏米、蔬菜、肉碎等其他材料。

11.jpg

关键词:宝宝添加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