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前孩子看电视会伤脑【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5-28 11:34:12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Ru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电视对孩子的吸引力是很强大的,而现代生活中没有一个孩子能避开电视,电视声像俱全,让很多孩子沉迷,但是有研究表明3岁前孩子看电视的影响很大,对大脑会造成损伤,并且小孩子看电视的要有节制,家长一定要注意。

在法国,让3岁前的孩子看电视是非法的。因为过早看电视对大脑会造成不可逆的损伤。看电视不同于看书,后者可以促进发育,提高儿童的分析思考能力。而看电视是被动接受的行为,不仅影响视力还会阻碍孩子体会真实世界,限制其想象力。

专家说法

孩子过早看电视

对神经发育有影响

过去,一个糖豆、一个泥人都能哄得孩子咯咯直笑,而如今,这些哄孩子的工具,已逐渐被电视、手机、电脑取代。一回到家,孩子就会打开电视,或拿起父母的手机,而父母为了孩子乖乖听话,也早已习以为常。可有多少家长在意,这些电子产品对孩子健康的危害呢!

对于近日网上传出“孩子3岁前看电视伤脑”这一言论,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医师周萌泥表示,所谓孩子过早看电视,对大脑有一定危害性应该是肯定的,这种危害主要表现在孩子大脑、神经系统发育受限。当然,过早看手机、电脑也是一样。

周萌泥说:“有些来就诊的孩子,满嘴都是一些网络游戏语言,这不难表明其思维的局限性。另外,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对孩子脑神经的影响是毋庸置疑的。”

不过,看电视以3岁来界定有些绝对,并不是说3岁之前就一次也不能看,而3岁之后就可以放开看。正确的做法是,孩子懂事后,每天看半个小时应该还是可以的,但一定要注意时间和距离。

久看电视影响孩子性格、身体发育

除了对神经发育的影响,周萌泥还表示,看电视太久会导致孩子休息不好,从而影响身体发育。

“晚上11点以后是孩子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候,如果长时间看电视,就会影响生长发育。”周萌泥介绍,褪黑素和睡眠质量紧密相关,众所周知,婴幼儿是在睡眠中长个,如果长时间看电视,会抑制褪黑素分泌。

此外,长期以电视为伴的孩子性格会比较急躁、孤僻。因此,周萌泥提醒家长,应经常带孩子进行户外活动;电视机别放在卧室里,以免养成孩子躺着看电视的不良习惯;吃饭时不要看,以免孩子不能专心吃饭;看电视时,家长尽可能和孩子一起看,并进行一定的交流,比如让孩子复述故事梗概,帮助其进行分析,从而培养和发展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是非判断能力和记忆能力。

11.jpg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