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不靠谱的老爸【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5-28 00:55:38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Wolt;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我天生就不是一个安分守己的人,爱好太多,不愿意把自己捆绑在一个事情里,终老一生。画画和书法是专业,编书是职业,木匠是副业,同时还到处演讲,爬格写稿……但我想,无论是专业,职业还是副业,我希望自己可以在不同领域之间,能够做到自由转换,放下这个,可以拿起另一个,并且,要做得有模有样。

我是一个材质控,喜欢木头的纹理,爱好石头的质感,迷恋瓷器的釉色,不同材质的不同触觉和观感,美都在其中,对我而言,这就是村上春树所说的小确幸。

  今年,我想利用业务时间,搜集到100种木材,做100个不同的茶则,把我的美学和手艺,对匠人精神的一种尊重,也给自己留下一点成绩,为每一次品茗时,多一个吹牛的话题,当然,这不是重点,我想手作的同时,详细地记录下每一种木材的产地,特性,以及生长环境和地域,这也是给我儿子的一部科普教材,让他了解到这些树木的知识,他可以触摸每一块木头温润的质感,可以看到在我手下变成可用的物件,由一块烧柴变成茶席上的一道风景,让他懂得惜物善用的道理,同样的东西,用不同的眼光去看,会有完全不同的结果。我们的态度,世界的样子,有着紧密的关联。

  

  不知道这个计划,需要多久才能完成,木材的搜集需要时间和缘分,每一个茶则需要构思和设计,还有就是制作的时间,都是在零碎的业务时间里去完成,但是,全部完成的早与晚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做的过程的本身就是极好的修行,也会给我的孩子树立榜样,爸爸如此执着于自己的一个爱好,我的手艺,我对生活的态度,也会对他产生积极的影响,他一定也会喜欢动手去做一些东西,慢慢的,匠人的能力和精神,也许在他的骨子里,有了传承。这是我“百则计划”的真正目的。

  

  就如台湾画家邱承宗所说,文化的传承,可以不是文化上的,每个家庭的独特气质更需要传承,比如你的妈妈做一手好饭,你要继承下来,这个味道就会在你的手里,传给你的孩子,让他们记住,这是外婆的味道……所以,我想让我的孩子,知道他的老爸,是个动手能力很强的人,普通的物件,在我手里,可以幻化出很精美,很实用的东西,这就是我认为的传承。就如邱老师创作的绘本《我们去钓鱼》,爸爸一年四季都喜欢钓鱼,每次钓鱼,都是牵着孩子的手,从小到大,到爸爸离世,孩子长大,他也喜欢上了钓鱼,当然,他的孩子也陪着他一起钓鱼……

  

11.jpg

关键词:钓鱼老爸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