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父亲要参与家庭教育?让穆勒告诉你答案【星榜样】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6-05-27 01:41:26

  原文标题:为什么父亲要参与家庭教育?让穆勒告诉你答案【星榜样】--来源:精英阶层高端育儿分享网站-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Wolt--更多独家明星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约翰·穆勒是著名历史学家、哲学家和经济学家詹姆斯·穆勒的六个孩子中的长子。当时的詹姆斯·穆勒是一个自由撰稿人,靠给杂志写文章获得不稳定的稿酬养家活口。

  在艰苦的条件下,詹姆斯·穆勒一边写作《印度史》,一边亲自教育小穆勒。对小穆勒的亲自教育实际上是老穆勒在实践边沁的功利主义哲学,“他是其父按照边沁的教育法培养出来的。”

  

  乔治·边沁是英国植物学家。他的父亲是一位造船工程师,他从来也没有接受过正式学校教育,但由于从小随父亲在国外工作,7岁时就会说法语、德语、俄语和瑞典语。他的最著名的著作《不列颠植物手册》,多次再版,被学生们用了将近一个世纪。

  

  穆勒的父亲受到边沁教育的影响,从小就开始指导小穆勒。小穆勒年仅3岁时,开始学习希腊语,不到8岁就能够自如地运用这种语言阅读和写作;接着又开始学习拉丁文,读了古希腊和古罗马的不少古典历史名著。

  8岁起攻读几何和代数,12岁开始系统学习经院派逻辑学。13岁时小穆勒开始学习政治经济学。14岁时,小穆勒完成了他具有传奇色彩的早期教育。

  

  他的知识水平达到了一个在正规教育环境接受了全部高等教育的人所达到的水平。“他正像他父亲所希望的那样——一个才华横溢的年轻人,他的学识就像40岁的人那样。

  穆勒曾在其自传中写过其父亲对他的教育,“父亲对我的早期教育有太多的过人之处,他从不强迫我学,但许多与我同龄的孩子却受到了填鸭式的灌输教育,最后他们的潜能根本没有得到丝毫发展,他们对世界的看法和理解都是由外力填充而成的,所以他们成人后毫无自己的独立见解。”

  

  “我父亲从来就不这么做,我们在一块散步时,他从不在前面牵着我走,而是让我与他并列而行,并尽可能地把我推到前面。对于那些一想就懂的问题,他绝不会先告诉我答案,而是让我自己思考,只有当我挠破头皮也想不明白时,他才替我解答。”

  “嗨宝宝”认为,这或许对望子成龙并奔波于各类早教班的父母们会有所启迪。

  更多育儿问题,请关注“嗨宝宝”头条号或公众号(hiangel_cn)!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