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海豚妈妈给准妈妈们上了一堂水中分娩课

来源: 浙江少儿网 2016-05-17 22:46:00

  原文标题:[有出息]海豚妈妈给准妈妈们上了一堂水中分娩课--来源:浙江少儿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昨天下午,杭州市妇产科医院门诊6楼会议室来了二十多位大肚子的准妈妈,她们都想成为“海豚妈妈”。

  海豚妈妈指的是经历水中分娩的妈妈,准妈妈在水里把宝宝生出来。这些准妈妈是专门来听3位海豚妈妈讲当初她们水中分娩的经历的。

  海豚妈妈说

  人半浮在水里,感觉很放松

  杭妇院是杭州市第一家开展水中分娩的公立医院。今年1月份,杭州人张女士成为杭妇院第一位海豚妈妈。昨天,她带着3个半月的“海豚宝宝”“回娘家”。

  海豚宝宝叫“小饭团”,体重15斤,一次能喝150毫升奶,拍奶嗝的时候皱着小眉头“啊嗯啊嗯”地叫。

  爸爸俞先生说,老婆是个胆子很小、很怕痛的人,以前连打针都怕,但水中分娩的时候,却没有喊痛。

  “没下水之前,还是很痛的,一下水,感觉放松了许多,人半浮在水里,能使得上劲儿。”张女士回忆当时的感受。

  张女士从宫口全开到宝宝娩出,只用了30分钟左右。整个过程,产道没有侧切,只有轻微擦伤,出血不超过150毫升。

  第二位海豚妈妈生的是二胎宝宝。“和第一胎相比,真的是天差地别,第一胎痛得我快崩溃了。第二胎的痛,完全可以忍受,我只生了十几分钟,二宝就出来了。”

  杭妇院陈红护士长说,水中分娩能减少疼痛,这不仅是几位海豚妈妈的感受,也有临床调查证明,水中分娩确实能减少产痛,加速产程和减少产道裂伤;同时,产妇在水中自如地变换体位有利于骨盆扩张,利于胎儿降生;产妇体力消耗减少,产后恢复快;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剖宫产率,提高自然分娩率。

  很多孕妇也想水中分娩

  但又担心生孩子时沾水会得风湿病

  早在上世纪60年代,水中分娩作为一种成熟的自然分娩方式进入了欧洲的医院,在英国、法国、德国、丹麦、挪威、瑞典等国家,有产科的医院几乎都有水中分娩服务。

  “有一些准妈妈很想尝试水中分娩的,带着家里人到我们医院来咨询,但是妈妈的妈妈们心存顾虑,觉得生孩子的时候最好不要多碰水,怕以后容易得风湿病。”杭妇院陈红护士长说,其实这些顾虑都是没有必要的,水中分娩在国外已经有三十多年的历史,其安全性得到了证实。

  此外,也有人担心,产妇在水里生孩子时,分娩池里的水通过伤口进入人体血液会不会感染?

  陈红护士长说,“水中分娩最关键的是水处理系统,这也是我们最关注的,池里的水只出不进,一直循环处理,相当于尿毒症病人血透治疗的原理。”

  杭妇院的水中分娩设备从丹麦引进,由丹麦助产士协会设计,配置的池体和水处理系统具备防止感染特性。

  不是所有准妈妈都适合水中分娩

  早产、头胎剖宫产、胎儿太大都不适合

  水中分娩好处多多,但还是提醒大家,有些产妇并不适合水中分娩。

  准妈妈在选择水中分娩前,都要经过严格的评估。而且评估放在临产时,产妇发动那一刻,才知道自己能不能水中分娩。

  评估由专业医生和助产士来做,包括胎儿大小、胎位、胎心、会阴条件等内容。有水中分娩意向的准妈妈,可以事先和医院预约,最后再决定。

  水中分娩的条件包括——

  胎位正常,头盆适宜,没有妊娠合并症及并发症,没有传染性疾病,如传染性肝炎、性病和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

  胎儿正常大小,不超过4公斤;

  不适合胎龄不足37周的早产产妇;

  不适合早破膜有感染的产妇;

  胎心正常,没有胎儿缺氧状态;

  不适合疤痕子宫,如果前胎是剖宫产不适合水中分娩。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