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出息]【家盒子育儿】宝宝哭泣时,家长应如何做?

来源: 浙江少儿网 2016-05-10 14:56:04

  原文标题:[有出息]【家盒子育儿】宝宝哭泣时,家长应如何做?--来源:浙江少儿网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byprotect

  家盒子导语

  孩子的哭泣往往让我们心烦,我们总想止住他的哭声,我们以为只要止住孩子的哭声麻烦就过去了,但事实并非如此。也许我们该学会倾听孩子的哭声。

  哭泣是自然的康复过程

  哭泣能愈合创伤。我们要给孩子机会自己排除受到伤害的感觉,这之后他往往能变得更坚强和自信。如果我们总是制止孩子哭泣,可能会让孩子越发受伤,从而影响心理和性格。

  作为爸爸妈妈,我们要学会倾听孩子的哭泣,有父母在身边,孩子会感到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了支持和关心。一旦通过哭泣排除了烦恼,他就又可以精神焕发地面对生活。

  学会倾听孩子的哭泣

  1、先检查孩子的身体

  孩子哭泣的时候,父母要先检查孩子身体方面是否受到损伤,或环境是否有危险。如有,要立即采取相应措施

  2、不要不安,也不要忠告

  你的忠告,或明显的不安,只会妨碍他理解所发生的事。例如孩子奔跑时摔倒了,你只需搂着他,听他哭。不要对他说什么他要是小心些就不会摔倒之类的话,孩子哭够之后,再帮他找到摔倒的原因。

  3、靠近孩子,轻轻地搂住他,让你们的目光相接

  抚摩和爱抚的目光是我们能给孩子的最有力的支持。言语几乎是多余的。孩子对你的感情可能没有什么对应的表示,但只要你看到孩子越来越放松,就知道他已经接受了你给予的每一分爱。

  4、和蔼地请孩子把他的烦恼告诉你

  放声大哭的孩子总不是无缘无故地感到委屈的。委屈越深,孩子越不容易开口谈。你要对他说你想了解他的烦恼,然后,就耐心地听他说。孩子不愿开口,也不要强迫。只有等他哭够了,在等他开口。

  5、不要对孩子的情绪作评论

  我们太习惯从自己的角度看问题。如果我们自己有好心情,别人也该如此。但孩子们的情绪有自己的阴晴雨雪气象系统,为我们成人经常注意不到的因素所左右。不要在孩子伤心时对他说“你该感到高兴才对”,你本想帮助孩子摆脱烦恼,可你这样说只会适得其反。

  6、允许孩子畅快地哭,不要有时间限制

  孩子哭起先是为刚发生的事,然后可能是为以前发生的伤心事。如果他是初次得到倾听,他会哭得很厉害,很久,一般达半小时到1小时之久。为这样的机会他已经等了很久。你表现得越温和慈爱,他哭得越久、越厉害,因为感受到了你的支持和关注。

  当我们开始倾听孩子的哭泣,我们会发现,孩子在大人帮助下痛哭过之后,往往会变得轻松,自信,充满力量。有时候,孩子在遇到大的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可能会需要父母的多次倾听,千万不要急躁,只需要耐心倾听孩子的哭泣,你会发现孩子越来越好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